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坑步道哭哭惹!清出馬桶座等廢棄物…

大坑步道清出馬桶座等大量廢棄物。(記者蘇孟娟攝)

大坑步道清出馬桶座等大量廢棄物。(記者蘇孟娟攝)

2015/12/13 15:5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真是沒有公德心!台中市大坑步道儼然變「垃圾步道」,今日百餘名志工發起「拯救哭泣的步道」淨山行動,從步道邊坡清出包括馬桶座、大型傢俱等垃圾,讓淨山民眾頻搖頭。

台中大坑擁有多樣的地理景觀和豐富的生態,但近來愈來愈多民眾發現,東山路二段大里溪畔、從光明橋至光西吊橋一帶的大坑步道,被丟棄不少垃圾,甚至有人說是「垃圾步道」。

考量垃圾被棄倒情況層出不窮,緊鄰步道的大坑麒麟峰溫泉會館看不下去,今日發起「拯救哭泣的步道」行動,獲社團及環境科技公司迴響,逾百餘人出動清垃圾淨山。

志工分成5組,在700公尺長的步道分段清理,步道邊坡被丟棄不少垃圾及廢棄物,各段志工光在邊坡上段,不到半小時時間就清出大量垃圾,除民生垃圾外,還有有保護電器的大塊保麗龍、建築廢材等。

邊坡下段顧及志工安全,以大型抓吊車清除,結果清出廢衣櫃、桌椅、床墊甚至馬桶座等,垃圾量及種類之多,讓淨山志工驚呼,更有到步道運動的民眾看到清出宛如小山的垃圾也大搖其頭,邊走邊罵「呷妖受」。

「麒麟峰」董事長林清潭說,本來大坑步道是讓民眾前來親近大自然、放鬆的地方,但不肖人士利用夜晚載廢棄物來丟棄,長期有樣學樣或食髓知味下,讓步道邊坡垃圾量愈來愈多,擔心再不行動清理,恐真成為「垃圾步道」。

林清潭說,為維護淨山成果,計畫未來不定期淨山,因地理位置廣闊,他盼市政府能在步道的產業道路上加裝監視器,以嚇阻不肖人士偷倒行為,更盼民眾共同維護山林環境。

美麗的大坑步道被丟棄馬桶座等廢棄物。(記者蘇孟娟攝)

美麗的大坑步道被丟棄馬桶座等廢棄物。(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