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肢障被判定植物人 學拆解獲車商聘用

高雄市仁武區方舟就業服務協會開辦「清潔實務暨回收拆解應用班」,13名身障學員有7名還沒結訓就獲得工作,顯見確有人力需求。(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仁武區方舟就業服務協會開辦「清潔實務暨回收拆解應用班」,13名身障學員有7名還沒結訓就獲得工作,顯見確有人力需求。(記者黃旭磊攝)

2015/09/17 16:55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車禍傷者被判定植物人,昏迷甦醒後求職碰壁,學到資源回收技術才獲聘僱。

高雄市勞工局委託仁武區方舟就業服務協會開辦「清潔實務暨回收拆解應用班」,今(17)日舉辦結訓典禮,學員阿偉(32歲)6年前車禍被判定為植物人,昏迷一年後甦醒,求職四處碰壁,曾到庇護商店及家人自助餐店工作,學到拆解技術後,獲得車商聘用,高興得快流下淚。

勞工局博訓中心主任李德純說,「清潔實務暨回收拆解應用班」為身障者新開課程,身障者具備拆解技巧,能勝任拆解回收工作,13名學員中有7名還沒結訓就獲得工作,顯見環保意識抬頭,回收再利用等綠色產業確有人力需求。

阿偉雇主於結訓前2週通知「結訓隔天上班」,阿偉說,腦部受損導致四肢行動不便,參加職訓班認真學習,並主動協助同學,以真誠工作態度彌補手腳障礙。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總幹事王姿琦說,資源回收應用工作不但可以增加學員收入,也能協助解決環境污染,將持續為其他學員媒合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