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吋筆電只要2700元?系統出錯法院判交易不成立

雙方爭議的AX-X70筆電。(記者王定傳翻攝自喜傑獅網站)

雙方爭議的AX-X70筆電。(記者王定傳翻攝自喜傑獅網站)

2015/07/24 16:44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王姓男子去年瀏覽喜傑獅網站時,發現17.3吋筆電破盤價2700元,只花3萬5100元,就想買走價值126萬餘元的13台筆電,淨賺122萬,喜傑獅解釋遭駭客攻擊,否認交易成立,王提訴要求給付筆電;新北地院法官認定買賣契約不成立,判王敗訴,可上訴。

據查,天獅工作室公司成立於83年間,初期主要專精於顯示卡、記憶體模組及主機板設計,後引進日本知名品牌筆電,成為各大筆電台灣區代理商,98年間,與日本當地品牌結盟推出CJSCOPE(喜傑獅)自有品牌筆電,並推出官網客製化筆電服務。

本案發生於去年9月8日,王男瀏覽網站時,發現AX-X70型筆電只要2700元,他一口氣買了13台,差一點就可花3萬5100百元,就買走價值126萬餘元的筆電。王男主張,對方擅自取消交易,事後也只給13張折價券,並同意以2700元賣他一台這款筆電,差距太大。

天獅公司解釋,當天網站遭駭客入侵,以致於訂購單等內容都是亂碼,這與標錯價不同,不可歸咎於天獅,且網站有清楚記載,天獅有審核訂單權力,交易不成立。

法官審理認為,王男擷取的網頁畫面中筆電有「15萬、9萬、2700元」三種價格,但訂單金額是零元,互相矛盾,且喜傑獅非銷售固定規格筆電,王男點選的畫面沒有詳列訂購規格與料件,加上訂購單工單編號、機種金額、應付金額都是零元,料件規格也完全空白,且系統主動寄發的客製化訂購單也都是亂碼,雙方沒有對價格與規格達成共識。

法官認為,況且天獅有以電話及發函通知訂單不成立,認定買賣契約不成立,且網站明明有上述狀況,縱使契約成立,王應可認知網站系統發生問題,實在有違誠實信用原則,依法不得主張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