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天王星大樓今開拆預計2週內完成 徐榛蔚:建物已無再傾斜

天王星大樓今天開拆除,上午先進行開工儀式。(記者許麗娟攝)

天王星大樓今天開拆除,上午先進行開工儀式。(記者許麗娟攝)

2024/04/05 11:56

〔記者許麗娟/花蓮報導〕因403花蓮強震嚴重傾斜的天王星大樓,今天(5日)上午9點進行拆除工程開工儀式和斜撐工程,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預計2週內拆除完畢,作業期間也會隨時監控傾斜狀況。

徐榛蔚受訪時表示,天王星大樓興建於民國75年,至今已月38年歷史,建物隨著時間老化,也經不起強震的考驗,昨天中華民國技師工會人員在特搜隊人員的陪同下進入,從大樓的9樓巡到1樓,應檢察官的要求完成拆除前的測試作業,今天就會開始拆除,拆除過程也會配合檢官看那裡需要抽出做樣本,預計花費2週拆除完畢。

至於附近住戶擔心建物持續傾斜危及四周建物部分,徐榛蔚說,根據監測,從昨天到現在並沒有再傾斜,至於有民眾想入內拿取家當,徐榛蔚說,昨天與天王星住戶已開說明會,真的不建議進入,目前裡面非常危險,若進入沒有人可負責,而且不曉還會有多大的餘震,因傾斜度很大,平衡也有問題,如果有發現民眾家的寵物,一定會幫忙找出來,拆除時也會將各樓層的物品以機具挖出統一放置,並裝設24小時監視器,也有保全人員守護住戶的重要家當。

據了解,天王星大樓的拆除作業,會先置舟3根鋼樑撐住建物主體,先拆除建築三角窗的玻璃圍幕,後續再從9樓逐一樓層往下拆除。

花蓮縣長徐榛蔚與立委傅崐萁等人進行拆除前的拜拜祈福。(記者許麗娟攝)

花蓮縣長徐榛蔚與立委傅崐萁等人進行拆除前的拜拜祈福。(記者許麗娟攝)

花蓮縣長徐榛蔚說天王星大樓預計2週內拆除完畢。(記者許麗娟攝)

花蓮縣長徐榛蔚說天王星大樓預計2週內拆除完畢。(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