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誇張 「假大亨」騙走「真富商」20億元?!

「假大亨」余進成(中)被刑事局警方押解返台。(記者姚岳宏翻攝)

「假大亨」余進成(中)被刑事局警方押解返台。(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5/05/17 22:17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假大亨」竟把「真富商」耍得團團轉?!

對外自稱「晶華余董」的57歲余進成,打著股市大亨旗號,佯以投資土地開發,保證獲利為由,誘騙國內富商田僑投資,初估吸金超過20億元,上月27日潛逃對岸後,我刑事局通知中國公安協助逮人,本月12日在河南鄭州拘捕余男,刑事局探員晚間將他押解返台。

警方調查,他對外都擺出股市大亨派頭,藉以取信被害人,但其實只個「空心大老倌」,都是「挖東牆、補西牆」,他詐錢理由千奇百怪,有時他謊稱手上握有大批美金外資,但從香港進入台灣,需向金管會繳納稅金,錢軋不過來;有時則說股票交割還差一筆錢;由於他都有借有還,加上其排場闊綽,朋友都沒發現事有蹊蹺。

其中有名傳產業的林姓老闆,前後被他騙了8億元,損失最為慘重,落跑前兩天,最後竟又被他「借走」4800萬元,另外1名比較小咖的友人,則被騙走1500萬元。

余男晚間返台後,卻否認是預謀詐欺,說自己只是因為投資失利,又去澳門賭輸兩億,才會要到對岸向友人借錢周轉,還說「等錢借到就會回來!」

檢警調查,余進成曾有詐欺前科,對外卻自稱晶華酒店大股東,長期包下該酒店行政套房當作辦公室,每月租金約25萬元,跟朋友都約此見面,出入還有司機開賓士接送,他出手闊綽,禮數周到,逢年過節都會送禮、發紅包,有朋友要他幫忙訂位晶華酒店,他二話不說馬上答應,有時甚至會幫忙付錢,其友人真的都以為他是晶華酒店董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