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男用假身分 在台工作12年 從作業員升到課長

中國男阿信假冒身分,從作業員一路幹到40K課長。(記者鄭淑婷翻攝)

中國男阿信假冒身分,從作業員一路幹到40K課長。(記者鄭淑婷翻攝)

2015/05/08 12:15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電影《神鬼交鋒》真實版!中國籍40歲男子「阿信」(化名),12年前假探病名義來台打工,因身分問題一直找不到工作,嫁來台灣的姊姊得知39歲小叔「阿驊」(化名)積欠銀行大筆債務,提議由阿信假冒阿驊身分應徵工作、代還債務,豈料,12年來阿信竟一路從小作業員幹到課長,日前阿信在路上被攔查遭識破,案件轉送移民署桃園專勤隊後,追出背後連串隱情。

桃園專勤隊調查,阿信12年前先偽造親屬證明,來台灣探視重病的外公,其實他在台根本沒有外公,只是為了打工賺錢而來,因沒有身分四處碰壁、找不到工作,才由嫁來台灣的姐姐牽線,假冒阿驊身分找工作,雙方談妥的交換條件就是「我用你的身分」、「你賺的錢部分協助償債」。

阿信說,他在電路板工廠從小作業員做起,一路升遷到課長一職,每月薪水4萬多要替阿驊支付勞健保及銀行強制扣薪,剩下的才是他的「酬勞」;提供身分的阿驊則改以打工方式度日,並以各種理由推托「不辦勞健保」,避免重複投保曝了光。

阿信說,他在中國原本有娶妻生子,12年沒回家了,老婆不見了、小孩也跟他不親,日前得知爸爸重病,他非常想回家探視,但爸爸等不到他,已在幾天前過世,只希望能有機會回去送爸爸最後一程。

不過,阿信因冒用身分、逾期居留,連同阿驊一起被依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法辦,他必須在台灣面對刑事偵查、審理結束後才能遣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