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人跌下床慘死 護理中心假造護理紀錄缷責

一名老婦人被家人送到養護中心照料,老婦人半夜跌下床撞到頭,送醫後宣告不治,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一名老婦人被家人送到養護中心照料,老婦人半夜跌下床撞到頭,送醫後宣告不治,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2015/04/01 14:4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一名老婦人被家人送到養護中心照料,老婦人半夜跌下床撞到頭,送醫後宣告不治,養護中心康姓負責人疑擔心被究責,竟要求護理師填寫不實護理紀錄,經檢警傳喚多人到案釐清事發經過,認定楊姓負責人等人說謊。

檢方指出,依政府相關規定,養護機構需隨時聘請1名護理員值班,且夜間更不能由非本國籍的護理員負責照料病患,但楊姓負責人為了「Cost Down」,以每月3000元向方姓護理師「借牌」,偽造符合政府相關規定的資料備查,再指派越南籍的看護負責夜間照顧業務。

102年12月16日凌晨,1名已入住看護之家1年多的老婦人,因半夜從病床上跌落摔傷頭部,經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檢警獲報展開調查時,發現康姓負責人竟要求養護中心的李姓護理師,以方姓護理師的名義填寫不實的護理紀錄,把老婦人跌下床的事實,改寫為「個案半夜肚子餓,護理人員給了2顆包子,吃完就睡,不知為何個案跌坐在地」等,再由康姓負責人製作假的值班表,提供給警察佐證。

檢方傳喚護理之家多人到案釐清案情時,越南籍看護供稱,當時她看到阿嬤把腿抬出床外,由於她正在幫另一位病患量血壓,她急著大喊,叫阿嬤躺回去,話才剛說出口,阿嬤就跌下床;康姓負責人等人也坦承製作不實紀錄,因此檢方偵結後,依業務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等罪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