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童上演求婚秀 三峽戶政營嗨翻天

小朋友大玩求婚遊戲,並模擬結婚登記過程,寓教於樂。(記者張安蕎攝)

小朋友大玩求婚遊戲,並模擬結婚登記過程,寓教於樂。(記者張安蕎攝)

2015/02/06 18:13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上工囉!新北市三峽戶政事務所今日舉辦「戶政職業體驗營」,20名小朋友扮起戶籍人員,動手製做護照及身分證,為了體驗結婚登記的過程,還有小朋友現場上演求婚秀,場面歡樂又逗趣。

小朋友們穿上三峽戶政所專屬的工作背心、戴上識別證,動手製作Q版身分證和戶籍謄本,看著自己的身分證製做完成,小朋友們興奮的高舉展示,讓父母為這值得紀念的一刻拍照。

「找到了!我出生時的體重是2600克!」小朋友們也入檔案室,搜尋自己的出生證明書,一名周姓小朋友興奮得將證明書秀給母親,周媽媽看到後也笑說這讓她想起生產時的痛感,「但看到她可愛的臉,就覺得一切都值得。」

活動中最受小朋友喜愛的就屬「結婚登記」,現場竟有幼稚園孩童,大膽跟其他的小女生求婚,戶籍員趕緊提醒,我國民法規定男生要滿18歲、女生要滿16歲才能辦理結婚,讓現場爆出笑聲。

參與活動的小朋友,最後都領到結業證書,全程陪同的簡媽媽說,三峽戶政能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小朋友從小知道一些戶政常識和便民措施,對小朋友有很好的啟發與影響,也期待新北市其他機關可以舉辦類似活動,讓小朋友及家長來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