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賄 連江與高雄等台灣本島4地檢署結盟

2014/08/31 19:11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打擊「在地選舉,決戰境外」,連江地檢署結合基隆、新北、桃園、高雄四地檢署成立「連江地區聯合查察及反賄選」策略聯盟,並在轄外松山機場及基隆港設立二處賄選檢舉窗口。

馬祖地區過去因地域及宗親的特性,形成與台灣地區不同的選舉模式,有許多馬祖鄉親旅居台灣,這些旅台同鄉會及社團、社區,往往成為候選人競相拉攏動員返鄉投票的對象。

馬祖地區博弈公投通過後,出現台灣地區民眾將戶籍遷往馬祖但卻未實際居住,這些情形均有可能造成「在地選舉,決戰境外」的怪異現象。

投票日之前 雄檢將派人支援馬祖

有鑑於此,連江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親自拜訪台灣轄內馬祖旅台鄉親較多的檢察署,並獲得基隆地檢署檢察長涂達人、新北地檢署檢察長周志榮、桃園地檢署檢察長朱兆民、高雄地檢署檢察長蔡瑞宗的大力支持,結合上開四地檢署建立「連江地區聯合查察及反賄選」策略聯盟。

9月1日起,基隆、新北、桃園三地檢署,由檢察長指派一位主任檢察官負責擔任連繫窗口並進行情資交流,另高雄地檢署檢察長也指派四位專責檢察官,於選舉投票日之前數日至馬祖支援,以改善馬祖偵查人力不足的情況,屆時馬祖地區五大島均會有一位檢察官進駐。

並分別在松山機場航廈發證室及基隆港台馬輪靠泊碼頭之港警崗哨,各設置一處檢舉賄選的聯繫窗口,以供馬祖鄉親在馬祖境外,亦有便利之地點可就近提出檢舉。

王俊力指出,將針對疑似「幽靈人口」之對象,先後寄發宣導信及勸導信,如不聽勸阻,將依法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