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博弈法黑箱作業? 民團抗議籲退回法案

多個反賭公民團體今聚集抗議,要求政府退回博弈法。圖為反賭聯盟於去年6月前往特偵組陳情。(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多個反賭公民團體今聚集抗議,要求政府退回博弈法。圖為反賭聯盟於去年6月前往特偵組陳情。(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3/03/26 19: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今天召開會議審查交通部版的「博弈法」,不少反對賭博合法化的團體聚集在場外,呼籲行政院退回此法,勿黑箱作業衝擊離島居民生活。

10多名反博弈公民團體今日聚集在行政院門口,以「反賭場,救台灣」、「賭場立法,黑箱作業」等標語,抗議政府完全沒有諮詢過公民團體與公民意見,就送入行政院審查、積極闖關。

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執行長何宗勳指出,全世界開設賭場的國家,都面臨治安問題與周邊經濟生存困難,例如新加坡開設賭場以刺激經濟成長,最大宗賭客卻是新加坡公民,等於新加坡政府雖藉此增加收入,卻「窮了老百姓」。

馬祖居民曹雅評也指出,馬祖博弈公投雖然通過,不過投票率只有30%左右,並不能代表馬祖人的真正民意。她批評,從核廢料到馬祖博弈問題,政府一直把原住民偏鄉地或離島地區,做為國家經濟發展底下的承擔者、受害者。

綠黨前召集人潘翰聲表示,推動「博弈法」之前應先做好配套設施,政府卻是先進行離島公投,再進行立法,根本是「為財團量身訂做」的法案,他呼籲政府將草案退回交通部重擬,勿再黑箱作業。

潘翰聲指出,如政府要推動博弈政策,應先把所有配套措施都做好,再進行個案規畫,如今政府推動馬祖博弈的做法,卻是先進行離島公投,再進行立法,他批評,這樣的「博弈法」就是為財團量身訂做的,行政院應將「博弈法」草案退回交通部重擬,同時,也應納入民意通盤考量,不能再黑箱作業。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也認為,開賭場無法解決貧富差距,若政府不能解決民眾的問題,反而讓民眾做了進賭場就能一夕致富的白日夢,那這個政府「可以垮台、下台了」。

公民團體成員強調,行政院必須在兩周內,針對退回博弈法等訴求作出答覆,否則將採取下一步大規模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