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官員隨朱訪中 食宿竟讓國共買單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一)本月初率經濟部智慧財產局長王美花、教育部青年署長羅清水等六名事務官出席「國共論壇」。 (中央社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一)本月初率經濟部智慧財產局長王美花、教育部青年署長羅清水等六名事務官出席「國共論壇」。 (中央社資料照)

2015/05/14 06:00

立委諷:果然是兩岸同屬一中

〔記者曾韋禎、林曉雲、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本月初率經濟部智慧財產局長王美花、教育部青年署長羅清水等六名事務官出席「國共論壇」,昨遭踢爆國民黨智庫僅負擔機票費用,其餘的食宿、交通費用均由中國共產黨買單。民進黨立委諷刺,「果然是兩岸同屬一中」,這是國民黨中毒後,再當起藥頭,拖中華民國的事務官一起下水。

國民黨:費用由雙方共同分擔

對於六名事務官出席國共論壇的「費用」由誰買單的問題,羅清水透露,邀請函上白紙黑字寫明「相關機票及食宿由『大會』負責」;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說明,論壇的主辦單位包括國民黨智庫與中共中央台辦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獲邀出席者的所有費用都是由「雙方共同分擔」。

立委質疑「接受不當招待飲宴」

對於六名事務官接受國、共兩黨招待參加國共論壇,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質疑,經濟部長鄧振中、教育部長吳思華都身兼中央廉政委員會委員,為何還會批准自己的下屬去接受中共招待?這難道不算「接受不當招待飲宴」?沒有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或「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嗎?政府高階文官接受國民黨邀約、共產黨接待,去替「國共論壇」背書,更是兩岸關係國共化的明證。

李俊俋質疑,難道朱立倫的「兩岸一中」就是國民黨請客,共產黨買單?朱立倫應盡快出面說清楚、講明白。

立委莊瑞雄批評,國民黨自己墮落就算了,居然還拖中華民國事務官一起下水;這如同國民黨吸毒上癮後,還順便當起藥頭來。

立委姚文智表示,這是國民黨指派特定事務官出席、國民黨帶隊,還是國民黨的部會首長教他們請事假規避「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結果食宿由共產黨招待,難怪國民黨會配合演出,大喊「同屬一中」。

他指出,前交通部長葉匡時任內接受廠商的慶生宴,馬上被馬英九總統公開影射「不妥」,現在驚爆「國共論壇」是由中共招待我國事務官,馬英九要怎麼看?還是只要是國民黨指派、共產黨招待,就能排除於外?

對於上述質疑,林奕華表示,這次國民黨智庫是以特約專家身分邀請六位事務官,這些人也都是以個人的休假前往,沒有所謂「收買」的問題,且該論壇也非一般所稱的國共論壇,自第三屆後就改稱為「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參加者絕大部分都非國民黨員,沒有所謂被對岸「收買」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