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總統初選 朱、王週六同亮底牌

王金平(右)是否參選下屆總統選舉,外界認為馬英九(左)態度是關鍵。(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王金平(右)是否參選下屆總統選舉,外界認為馬英九(左)態度是關鍵。(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5/14 08:28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領表作業週六就將截止,黨主席朱立倫堅不參選,原訂週二要領表的立法院長王金平目前傾向不領表,黨內大咖動向再度陷入膠著。據了解,王金平要不要領表,週六就會亮底牌,朱立倫也會在同一天對外做出參不參與黨內初選的聲明。

據指出,在完成最後評估後,王金平陣營將在週六一次對外做出完整說明。相關人士指出,王陣營早已完成領表連署及參不參選講稿的所有準備,王若要選,週六就會同步到位,黨內參選2016態勢也就此底定,若王不選,週六也會對外做出說明,領表動作當然也就不存在。

在確定王金平是否領表及黨內最後領表情形後,朱立倫週六領表截止後,將在黨中央召開正式記者會,對外說明他一路走來對參不參與黨內初選的立場,以及黨中央總統提名人選的初選相關機制,為了對外釋疑,記者會不排除安排媒體發問,讓朱立倫一次把話講清楚。

黨政人士指出,不管週六王金平領不領表,黨中央都將正式啟動總統提名的黨內初選機制,18日登記截止,若有兩人以上完成登記,就辦初選,以民調和黨員投票決定最後總統提名人選;若最後只有一人完成登記,就啟動30%肉桶條款民調,通過就提名,不管最後是什麼咖出線,就是國民黨2016的總統提名參選人。

但若初選結果沒有人出線,則將正式進入第二回合,要不要啟動徵召機制另產生總統提名人,屆時就看黨內決策者和黨內民意如何決定了。

朱立倫將在週六發表參不參與黨內初選的聲明。(記者方賓照攝)

朱立倫將在週六發表參不參與黨內初選的聲明。(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