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若參選 挺朱派︰朱將抬轎力挺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被媒體追問何時去領表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竟哼起「等無人」這首歌。(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被媒體追問何時去領表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竟哼起「等無人」這首歌。(記者王藝菘攝)

2015/05/12 06:00

〔記者邱燕玲、陳彥廷/台北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究竟會不會去領表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王昨天被媒體問到這個問題時,竟哼起「望啊望啊等啊等,等無心愛船入港~」台語歌,並對媒體說,這首歌(歌名)是「等無人」。

國民黨總統初選領表期限將在週六截止,黨主席朱立倫與王金平動向持續受到關注,朱昨天甚至要求外界不要「放話」拱朱,儘管王遲遲不願宣布參選,是否領表也態度曖昧,但黨內挺朱立委紛紛開始透露失望或無奈心情,並稱若王出面登記,「朱將抬轎力挺」。

今領表?王金平︰今天院會很忙

對於今天是否會去領表?王金平昨接見中美洲國會議長巴達雷斯一行人前受訪表示,今天院會都很忙,謝謝關心。間接否認今天會去領表。

王金平究竟會不會領表,外界高度關注。王昨除了唱起「等無人」外,對記者詢問何時會做決定時,竟答說「沒有表示也是一種表示」;甚至被問到「部分人士對王可能參選很焦慮」時,王也反問記者說:「那我要不要解除他們的焦慮?」王的言行讓外界揣測是否可能「不領表了」?

面對媒體一再追問何時領表,王仍不願具體答覆,僅強調院裡事務忙;媒體問「十六日快到了」,王僅答說:「是,我知道,謝謝關心。」

王朱配?吳育昇︰何必當副手徒遭罵名

由於朱立倫表態不參選二○一六總統,挺朱派的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表示,黨內同志都對朱立倫抱有很高的期待,現在難免失望,但他還是期待朱出來參選,「我還沒有灰心」;不過,吳認為,如果王金平出來登記的話,「國民黨就是王院長了,這個比較沒有爭議。」

吳育昇強調,如果王金平要選,以朱立倫的君子風度,相信一定會全力抬轎。至於朱是否可能搭配王參選,吳則說,他不認為有這種可能性,「朱若不選總統,何必去當副手還徒遭罵名?」

另一名挺朱的資深北部藍營立委則悲觀表示,「我認為朱立倫出來選的機會只有五%。」他說,如果朱確定要在明年大選扮演「總教練」的角色,且王金平要參選,朱就要好好輔選王,對於部分基層認為,只要王出來就投不下去,朱應該極力去排除此種顧慮,「朱立倫認真去扛,會化解一部分阻力。」

挺王色彩鮮明的國民黨立委王惠美認為,她雖認為朱立倫不會選,但黨內還是有很多立委對朱有期待,並認為大家無論挺誰都應該團結,但團結的關鍵還是在於身為黨主席的朱怎麼做、怎麼談。

對於「王朱配」的可能性,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受訪時說,她覺得不太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