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官員身分接受招待 「毫無廉恥」

陸委會文教處長華士傑(右起)、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葉雲龍、農糧署長李蒼郎、經濟部智慧財產局長王美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長羅清水與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副司長王志錚。(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陸委會文教處長華士傑(右起)、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葉雲龍、農糧署長李蒼郎、經濟部智慧財產局長王美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長羅清水與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副司長王志錚。(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05/14 06:00

〔記者吳欣恬、林曉雲、黃佩君、甘芝萁、彭顯鈞、楊媛婷/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週赴中出席國共論壇,農糧署長李蒼郎等六名事務官隨行,這些事務官機票食宿費用由國、共兩黨招待而引發爭議。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在立院經濟委員會質詢時,痛批接受國、共兩黨招待的李蒼郎是「政治掮客」、「毫無廉恥」;李蒼郎回應表示,他是以「特邀專家」身分與會。但段宜康出示大會手冊,上方載明李蒼郎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署長。

國共論壇手冊載明官銜 並非「專家」

這六名事務官包括陸委會文教處長華士傑、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葉雲龍、農糧署長李蒼郎、經濟部智慧財產局長王美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長羅清水與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副司長王志錚。

段宜康:踐踏公務員身分 應該道歉

段宜康強調,他不是反對兩岸交流,但以公務員身分接受國、共兩黨出錢招待,這是踐踏國家公務員身分,指李蒼郎是「政治三七仔」、毫無廉恥,應道歉認錯。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則表示,李蒼郎是為了台灣農產品的銷售才去中國進行交流。

對於費用爭議,上述事務官反應不一。羅清水受訪表示,他對有關費用問題感到很意外,身為公務人員,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羅說,邀請函上白紙黑字寫明「相關機票及食宿由大會負責」,為求慎重,他還打電話給國政基金會的承辦人,確認費用是由大會負責,但他一直以為是由基金會負責。

葉雲龍、王美花表示,相關機票食宿經費皆由邀請單位國政基金會(國民黨智庫)提供,並不清楚細節。

陸委會指出,行政官員應國政基金會邀請,以「特邀專家」身分參加論壇,經費部分由國政基金會統籌處理安排。

不過,文化部強調,有關差旅費部分,是由王志錚先行支付後,再依規定核報,絕非由中國落地招待方式處理。

對於立委質疑事務官參與國共論壇恐違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銓敘部昨表示,這些事務官參與國共論壇時都有請假,依法這些事務官沒有違法。

至於費用爭議,銓敘部表示,機票食宿是一般邀訪單位提供受邀者的通例,不在行政中立法規範內,且這些事務官出席時需請假,不能報公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