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固案爭議大 馬:做必要調整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3/15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軍系立委陳鎮湘等人上週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案,要求暫緩推動國軍「勇固案」計畫,身為三軍統帥的馬英九總統昨天出席「中華戰略學會第十二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第三十六屆會慶」時首度回應表示,希望國防部配合相關演訓,驗證兵力結構是否妥當,並做必要調整,以打造一個「量適質精、戰力強」的現代化國防勁旅。

盼國防部配合演訓驗證

馬英九表示,「勇固案」是國軍的精簡改革方案之一,從精實、精進、精粹到勇固,他希望國防部能夠配合相關演訓,驗證兵力結構是否妥當,並做必要的調整,同時希望軍方與各界交換意見,打造「量適質精、戰力強」的現代化國防勁旅。

關於外界憂心募兵不足的問題,馬英九強調,前年發生陸軍下士洪仲丘案後,許多人擔憂募兵制成效,但實際上去年國軍募兵需求員額為一萬零五百五十七人,卻有三萬多人報名,最後募得一萬五千多人,較年度目標多出將近五成,而且經過政府不斷改善國軍服役環境與待遇後,國軍志願留營比例從二○一二年與二○一三年平均的四十二%增加到去年的六十一%。

馬英九並說,未來政府還規劃提高戰鬥兵科的加給,行政院已在研議相關方案。

馬英九也指出,今年政府將舉辦抗戰勝利與台灣光復七十週年相關活動,他並強調,這場戰役挽救了中華民國的命運,政府一定要在七十週年把許多重大史實重新讓國人了解,目的不在鼓勵仇恨,而是希望藉此讓世人了解國軍與中華民國的貢獻,及政府追求和平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