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賀台灣關係法45週年 裴洛西:台美互動越多越有益處

我駐美代表處於美東時間六日在美國國會山莊舉行慶祝台灣關係法四十五週年酒會,駐美代表俞大㵢夫婦(中、右)歡迎聯邦眾院榮譽議長裴洛西(左)與會。(駐美處提供)

我駐美代表處於美東時間六日在美國國會山莊舉行慶祝台灣關係法四十五週年酒會,駐美代表俞大㵢夫婦(中、右)歡迎聯邦眾院榮譽議長裴洛西(左)與會。(駐美處提供)

2024/03/08 05:30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美國聯邦參眾兩院「台灣連線」及我駐美代表處於美東時間六日,在美國國會山莊舉辦歡迎新任駐美代表俞大㵢到任暨紀念「台灣關係法」立法四十五週年酒會。俞大㵢表示,「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共同做為台美關係政策制定者的北極星,為台灣奠定良好的安全與政治環境,使台灣如今成為尊重人權、法治及以市場經濟為原則的活力民主國家。

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

俞大㵢:奠定台灣安全環境

駐美代表處指出,酒會有四十二位聯邦參、眾議員出席,除兩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外,還包括聯邦眾院榮譽議長裴洛西、參院軍事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韋克爾及外交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里契、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民主黨黨團會議副主席劉雲平及共和黨黨團會議秘書長麥可蓮等多位重量級國會議員。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也與會。

裴洛西強調,考量到「台灣關係法」的時空背景,這項法律本身就是台美展現勇氣的體現。她說,中國持續試圖從中阻擾,「但我們(台美)互動越多,對所有人來說就越有益處」。

裴洛西也提到,如今台灣正準備迎接新的總統,美國將派代表出席,「我認為這是向世界發送非常重要的訊息,即(台美關係)受到珍視,(無論)戰略、安全、政治、文化、經濟以及其他層面都非常重要」。

羅森柏格:盼持續深化合作

羅森柏格致詞表示,台美關係在「台灣關係法」架構下蓬勃發展,今日台灣已成為印太與全球的民主燈塔,具有繁榮與蓬勃發展的經濟,也是美國投資關鍵目的地與來源的科技重鎮,期盼未來台美持續合作深化關係。

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特別於活動當天,在院會發表談話紀念「台灣關係法」立法四十五週年,強調「美台關係有獨特價值」,面對中國企圖以武力改變國際秩序,他認為美方應與台灣站在一起面對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