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船越界翻覆案》綠批朱唱和中共 藍反嗆抹紅在野

中國快艇越界金門海域翻覆案善後協商沒有結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三)昨在金門向兩岸執政當局喊話,希望不要因為這件事情造成兩岸嚴重衝突。(記者吳正庭攝)

中國快艇越界金門海域翻覆案善後協商沒有結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三)昨在金門向兩岸執政當局喊話,希望不要因為這件事情造成兩岸嚴重衝突。(記者吳正庭攝)

2024/03/08 05:30

〔記者陳昀、施曉光、吳正庭/綜合報導〕針對金廈海域事件,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質疑民進黨是要製造問題還是解決問題?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昨表示,非常遺憾國民黨總是在兩岸敏感時刻,唱和中共立場、帶頭譴責台灣,並「三問朱主席」國民黨的立場在哪?為何面對中共步步進逼對台灣海巡施壓,不但不維護海巡弟兄,反倒幫著中共「喊聲」,要求交代清楚,到底是要為海巡發聲,還是幫中共打擊第一線執法人員?

民進黨提「三問」 為何帶頭譴責台灣

國民黨回應表示,到底誰是執政黨?民進黨不設法解決兩岸僵局,卻反其道而行,回過頭來抹紅在野的國民黨,印證大家對於民進黨的觀感,就是「不解決問題,還天天製造問題」。國民黨並說,金廈海域事件各方都感受到兩岸關係緊張,國民黨希望能夠盡快查明真相,並以同理心與人道理念,積極與對方溝通協調,才能夠解決問題,民進黨卻將案件當作政治鬥爭的籌碼,身為執政黨卻施政無能、處置無方。

朱訪金門 再籲執政黨不要製造問題

繼前天在中常會質疑民進黨是要製造問題,還是解決問題後,朱立倫昨天到金門參加縣黨部感恩餐會時,也前往中國快艇發生翻覆事故海域附近的復國墩漁港,並聽取立委陳玉珍對雙方善後協商的說明。

朱立倫也說,希望兩岸不要因這件事情造成嚴重衝突,必須以同理心、人道立場盡快化解衝突,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會強力要求民進黨政府,尤其是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要解決問題,不要製造問題。

卓冠廷則指出,民進黨要「三問朱立倫」,是否同意中共指責台灣海巡暴力執法?是否同意中共聲稱台灣海峽不存在台灣的禁限制水域?是否同意中方談判代表要求台灣將海巡執法人員「送中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