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兵推 邀美軍派團觀摩

國防部長邱國正昨日在立法院答詢時指出,國軍漢光電腦兵推會邀請美軍派觀摩團來台交流。(記者劉信德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昨日在立法院答詢時指出,國軍漢光電腦兵推會邀請美軍派觀摩團來台交流。(記者劉信德攝)

2024/03/08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為強化國軍備戰訓練,今年度「漢光四十號」電腦兵推改為八天七夜。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在立法院證實,美軍將會派觀摩團來台,並強調「一定會請他們來」。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昨邀國防部報告業務,鑒於漢光兵推過去皆為五天四夜,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質詢關切,改八天七夜是否敵情出現重大變化?邱回應,漢光演習時間長短及科目想定都是原因,第一是考量敵情,當敵情發生變化,國軍就要應對,敵情一直都在變化。

美軍來台協訓 邱國正:頻次會增加

邱國正強調,具體來說是,國軍要演練科目變多,五天四夜時間不足,需要更詳細和縝密規劃,為了印證可行不可行,所以才要延長。

他說,觀摩是軍事交流要項之一,會跟美方這麼靠近的關係,是因為很多武器裝備、建軍過程都有美軍參與,長期以來與美國關係都很密切,「漢光一定會請他們來」。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也問,陸軍機步三三三旅、裝甲五四二旅各一聯兵營赴美訓練,國軍未來是否有更多單位赴美參加演訓的機會?邱國正表示,這些是台美雙方情報、訓練交流一環。國軍逐年依據狀況儘可能強化演訓,派出人員是否增加、或提升單位層級,這些都在討論範圍裡。

王定宇追問,美軍目前在台灣協訓情況、數量是否增加,一年役期的義務役是否也會接受美軍協訓?邱國正說,美軍來台協訓「人數沒有增減問題,但是來的頻次會比較增加」,美軍沒有進駐部隊,但來台協訓、傳授經驗,對國軍一定有幫助;同時,有些一年義務役役男服役單位會遇到美軍協訓課程。

另對空軍司令部日前表示,依戰備需求配合台九線拓寬工程,將戰備道納入規劃。台東選區的國民黨立委黃建賓關切,軍方是否已編列關山戰備道的預算,確定要做了?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回應,目前尚無編列,尚在評估當中。

此外,日本防衛廳前官房長柳澤協二來台參加「亞太千里論壇」時,指台灣不應期待日本協防。邱國正受訪表示,台澎防衛作戰的想定,「我們從沒有期待哪個國家過,自己國家自己救,這絕對不會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