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委會今專案報告 藍綠甲動備戰

中國快艇越界金門海域翻覆案善後協商昨舉行第十五場會議,海巡署官員坐定位,中方家屬代表團陸續進場。 (記者吳正庭攝)

中國快艇越界金門海域翻覆案善後協商昨舉行第十五場會議,海巡署官員坐定位,中方家屬代表團陸續進場。 (記者吳正庭攝)

2024/03/04 05:30

〔記者吳正庭、謝君臨、林欣漢、姚岳宏/綜合報導〕中國快艇越界金門海域翻覆案善後協商昨天進入第十三天,海巡署與中方家屬代表團仍無法達成共識;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日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等官員,針對「金門撞船案」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海巡署不接受排定名稱,將報告自行修改為「取締大陸籍快艇事故案」,引發在野黨立委批評,綠營認為不應無限上綱,藍綠黨團今天均甲級動員備戰。

海巡署與中方代表 15度密商不歡而散

海巡署與中方代表第十五場密商昨天上午歷時七十五分鐘,最後仍不歡而散,海巡署副署長許靜芝等人下午轉往金門機場,搭機返台。據了解,我方人員返台並非因為談判破局,而是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今天將在立法院針對中國快艇越界金門海域翻覆事件進行專案報告,中國「兩會」也將登場。外界評估,兩岸各有重要會議,可能對金門正在進行的善後協商造成時間壓力。

這起事故造成兩名中籍漁民死亡,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等官員今日就「金門撞船案:翻船執法過程及後續處理」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海巡署不接受排定名稱,將報告自行修改為「取締大陸籍快艇事故案」。

海巡署副署長兼發言人張忠龍指出,無論是一般船艇併靠或海巡人員執行登檢,船體「碰撞」或「碰觸」均在所難免,與「撞船」仍有主、被動及強度之不同,為能捍衛執法正當性,因此調整專題報告名稱,海巡署並非首例。

民進黨力挺海巡弟兄正當執法

管碧玲表示,專報題目是海巡署改的,她非常了解此時海巡對確認執法正當性並獲得支持是多麼重要,「我決定支持他們!」她指出,知道自己對召委失禮,但她不能讓海巡失立場,她願意承受指責。

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表示,管碧玲此次暴衝舉動,凸顯民進黨政府行政部門的傲慢與蠻橫,今天甲級動員,黨團大會除將討論內政委員會攻防,也會通過黨團版國會改革法案,要徹底遏止當前國會運作亂象。

立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說,民進黨絕對尊重高金素梅的排案權,期待在野黨不要把這樣一個文字調整事件無限上綱,成為杯葛議事進行的藉口和理由,民進黨立委力挺海巡弟兄合法正當執法,「也將採取甲級動員,全面備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