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對台軍援 擬增至3000億》專家︰有助籌獲神盾艦、精準彈藥

國防院中共政軍與作戰概念研究所副研究員舒孝煌。(資料照)

國防院中共政軍與作戰概念研究所副研究員舒孝煌。(資料照)

2022/12/02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國會針對「二○二三財年國防授權法案」進行磋商,傳出擬將對台軍事援助額度上調至一百億美元(約三○八八億台幣)。軍事專家昨指出,這筆軍援對台灣國防將幫助甚大,包括可挹注於我方礙於科技或預算,難以籌獲的神盾艦、反潛直升機、預警機等軍備,或精進電子戰、網路戰、資訊戰等領域,亦可用於加速籌獲精準彈藥之用。

美國參議院、眾議院正針對「二○二三財年國防授權法案」進行磋商,傳出這份立法提案包含高達一百億美元的對台軍事援助,且自二○二三年執行至二○二七年,但並未提及援助項目。我軍方官員表示,我方就建軍需求持續與美方交換意見,但是否涉及軍事援助等細節,則不便透露。

國防院中共政軍與作戰概念研究所副研究員舒孝煌表示,若美國對台軍事援助成真,台美雙方應就中共新興威脅、烏俄戰爭情勢等務實商議,盱衡投入「國防自主」發展,或我方礙於科技、預算而難以獲得的主戰裝備。

他舉例,海軍正籌獲二千噸級輕型巡防艦,但仍有新一代主力艦需求,因此可藉由這筆軍事援助,採購搭載神盾戰鬥系統的軍艦,或礙於報價過高而未能籌獲的反潛直升機、空中預警機。

強化無人機、反無人機系統

舒孝煌指出,美軍近日發布「中國軍力報告書」提出中共潛在犯台手段,無論是海空封鎖、有限度的武力或脅迫行動或入侵台灣,都顯示我國戰時將面臨補給線遭切斷的局面。除了保持補給線暢通的海軍戰力更新之外,我國較弱的電子戰攻防,以及當代戰爭強調的資訊戰、網路戰能量,與無人機、反無人機系統,能否藉由此軍事援助獲得強化,有待台美雙方審慎衡量。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表示,美國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總額約一百八十億美元,若美方亦提供一百億美元軍事援助予台灣,對我國幫助甚大,亦顯見美方認定台海局勢已相當嚴峻。我方可運用這筆援助於加速籌購精準彈藥,或為確保財政平衡,做為既定對美軍購項目執行款之外,亦可藉此機會向美方爭取標槍反裝甲飛彈、刺針防空飛彈等精準彈藥加速交付,確保我國戰力可有效因應敵情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