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報告:中共對台總體方略 強化三大戰線

陸委會「近期中共對台作為與總體方略之可能方向」報告分析,中共「二十大」對台政策可能將以「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為主軸,在對台政策大力強化三大戰線。(資料照)

陸委會「近期中共對台作為與總體方略之可能方向」報告分析,中共「二十大」對台政策可能將以「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為主軸,在對台政策大力強化三大戰線。(資料照)

2022/09/26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共將於「二十大」提出「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陸委會委託學者所做報告指出,中共未來對台將著重武力威嚇與融合發展的軟、硬兩手,嚇阻國際社會介入,加大反獨的法律戰、輿論戰與心理戰,推動「一中反獨、促融和促統」。

陸委會報告分析,中共「二十大」對台政策可能將以「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為主軸,在對台政策大力強化三大戰線。第一、「一中反獨」與堅決反對外力介入為首要重點。透過加大外交打壓,並期望透過軍演武力準備,一手壓制所謂的台獨勢力,另一手有效防範美、日等國際社會的介入。

第二、「一中促融」。美、「中」貿易戰與科技戰持續,未來在疫情逐步控制下,北京將會加大單邊立法與單邊作為,大力推動「融合發展」與對台商、台青與民眾進行統戰,讓台灣民眾逐步與中國居民享有同等待遇。

第三、「一中促統」。今年八月發表的「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不同於前兩次白皮書指統一後北京不派行政人員和軍隊駐台,本次白皮書未有相關表述。

據研判,香港二○一九年「反送中」抗爭情勢,也影響北京對實施「一國兩制」有關兩制的思維與作為,因此,北京借鑑治港經驗,不再強調未來在台灣不派官員不駐軍,凸顯中共方面已經進入有關兩岸統一的進程規劃與研議,積極探索兩制台灣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