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批護航中火

中火燃煤機組除役不拆除,盧秀燕昨表示,立院通過的是護航中火的版本。(記者蔡淑媛攝)

中火燃煤機組除役不拆除,盧秀燕昨表示,立院通過的是護航中火的版本。(記者蔡淑媛攝)

2021/01/31 05:30

〔記者蔡淑媛、施曉光/綜合報導〕針對立法院表決通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綠營立委連署的「中火燃煤機組除役不拆除」決議案,台中市長盧秀燕昨表示,立法院通過的決議是護航中火的版本,主決議提到中火增加燃氣機組,但是燃煤機組一部也不拆,這樣中火的機組會只增不減、愈來愈多,空氣會變糟,對台中人、中部來說是不公平的,要表示抗議。

台中選出的立委、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受訪也批評,民進黨主導通過的決議是打假球,二○三五年距離目前還有十四年,眼前可以除役的燃煤機組為何不除役?這完全是自我打臉的論述。

江啟臣表示,蔡其昌認為基於國安考量,國民黨主張應該除役的四部機組都不應該拆,那為何到了二○三五年十部機組就都要全部除掉?「這不是自我打臉!你不應該除的啊!所以一切是選舉考量。」

機組不能只增不減

台中火力發電廠二部燃氣機組在台中市政府都審卡關,恐延遲原訂二○二四年、二○二五年的上線發電,台中市府堅持中火要「汰舊換新」,不能只增不減,新建二部燃氣機組的同時,十部老舊燃煤機組至少拆四部,強調增加燃氣、減少燃煤絕對合情合理,中火今年就應將燃煤機組除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