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火除役不拆 蔡其昌︰不因有電丟掉蠟燭

蔡其昌表示願意找一天拜訪盧市長,解決中火僵局。(記者何宗翰攝)

蔡其昌表示願意找一天拜訪盧市長,解決中火僵局。(記者何宗翰攝)

2021/01/31 05:30

早一天讓天然氣上場、燃煤退場 沒有打假球問題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針對立法院表決通過「中火燃煤機組除役不拆除」決議案,藍營批是打假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昨受訪表示,他會提案是因台電跟台中市府目前僵持住,導致中火燃氣機組無法興建,這個僵局不解,台中人就多吸一天燃煤廢氣,影響市民健康。

「不會因為家裡有電,就刻意把蠟燭丟掉。」蔡其昌說,除役而不拆,是因台灣的天然氣依賴進口,萬一哪天國家面臨國安挑戰或危險時,至少有備用發電機組可用;況且除役機組必須重新申請營運執照才能再運轉,台中市府手上至少擁有十九張的環保執照,盧市長免擔心。

「早一天讓天然氣上場、燃煤退場,就是我的目標,沒有打假球的問題。」蔡其昌表示,政治就是要解決問題,台中市府一直用都市計畫審議卡關,讓燃氣機組無法興建,他希望找一天拜訪盧市長,一起解決問題。

陳柏惟︰把中火轉小火 全台共識

中火所在地龍井的選區立委陳柏惟則說,打假球是指可贏卻收錢故意打輸,但現在是想贏球,為全民福祉才想出這個政策,當然是打真球,「連比喻都不會,整個政黨智商低落!」

陳柏惟指出,中火到底誰蓋的?是何時開到最大?增加機組的歷任市長及中央到底是誰?答案都很清楚,如今批評的人,有的自己當過廿幾年的立委,怎會突然有天就想到要來批評自己蓋的中火。

陳柏惟說,追求一個非核家園,把中火「轉小火」,應該是全台灣人的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