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駭客勒索 台美首攜手破獲

調查局長呂文忠(左)與美國FBI駐台聯絡官賈智賢(右)昨共同召開「台美攜手合作,力抗駭侵狂瀾」記者會,說明台美跨國合作,打擊不法的經過。
(記者張嘉明攝)

調查局長呂文忠(左)與美國FBI駐台聯絡官賈智賢(右)昨共同召開「台美攜手合作,力抗駭侵狂瀾」記者會,說明台美跨國合作,打擊不法的經過。 (記者張嘉明攝)

2020/09/19 05:30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台灣多家能源、科技公司近來屢遭駭客勒索病毒攻擊,經調查局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合作,美司法部順利起訴蔣立志等五名中國籍駭客及兩名馬籍洗錢業者,另外也查出該駭客集團與中國國安單位有密切關聯,調查局長呂文忠昨召開記者會指出,「過去追查境外駭客常遇到瓶頸,此案台美合作首例將成典範,建立良好台美關係」。

集團與中國國安單位有關

FBI駐台聯絡官賈智賢罕見出席記者會,他表示,惡意的網路使用者鎖定重要設施及智慧財產做為攻擊目標,已成為全球威脅,特別感謝調查局提供專業且關鍵調查資料,讓FBI得以在美為台灣受害者伸張正義。

賈智賢並轉述FBI副局長鮑迪奇的聲明:「網路安全已經非單一機關可以獨力因應,所以本局的核心策略即為在全球扮演一個不可或缺的夥伴角色」,將持續與可信任的夥伴、特別是台灣的調查局,共同打擊網路犯罪。

今年五月,中油、台塑、力成等公司遭駭客勒索病毒攻擊,調查局資安工作站調查發現,駭客疑似來自中國的組織,中繼站設置在美國,因此主動聯繫美方,提供位於加州之雲端組織等相關資料。

受害企業遍布台日韓星馬

經調查局提供資料,加上美國FBI分析特徵及追溯C&C連線相關IP,掌握中國駭客組織「APT-41」涉嫌重大,查出該組織以中國四川省「成都404」網路安全科技公司做為合法掩護進行不法駭侵攻擊,受害企業散布台灣、星馬、日本、韓國等,並查出該公司與中國政府國安單位有密切關聯。

調查局資安工作站副主任劉家榮表示,中國政府默許這些駭客的網路攻擊行為並提供相關司法保護,我方此次與美方合作破獲,已建立雙方的默契及合作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