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點名高雄辣椒粉牽連侯友宜 台北市府籲勿擴大誤解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認為,要盧秀燕到立法院備詢是亂了套。(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認為,要盧秀燕到立法院備詢是亂了套。(記者方賓照攝)

2024/02/18 23:05

相關新聞請見︰

蔣萬安點名高雄問題辣椒粉!林智鴻:源頭是新北 請侯友宜到立院備詢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8)日回應立委要台中市長盧秀燕為食安到立法院備詢一事時,舉例高雄也發生致癌的「蘇丹紅成分辣椒粉」的事情,是不是也要到立法院去備詢?引來高雄市議員林智鴻揶揄說,辣椒粉原料來自新北,原來蔣萬安是要侯友宜到立法院備詢。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李政軒晚間強調,蔣萬安是點出「立法委員質詢地方首長」不符合憲法相關的體制,才以辣椒粉為比喻,呼籲林智鴻不要再擴大錯誤的邏輯連鎖解釋。

李政軒表示,蔣萬安今早回應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要台中市長盧秀燕到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就西布特羅事件備詢一事,點出由立法委員質詢地方首長不符合憲法相關的體制,才以辣椒粉為比喻,林智鴻說辣椒粉原料卻來自新北,揶揄蔣萬安是要侯友宜到立法院備詢,同理可證,依林智鴻的邏輯,台糖瘦肉精事件,源頭來自台糖,要檢討的對象不是台中市更不是台北市,應該請台糖到立院備詢,請林智鴻不要無端護航,反而誤傷自己人。

李政軒也說,林智鴻若覺得不該由立委質詢高雄市長陳其邁,應該是要同意蔣萬安的主張,怎會又擴大錯誤的連鎖而要求新北侯友宜市長?蔣萬安今早也有比喻,是否請立委王世堅回到台北市議會質詢行政院長,同樣邏輯下,難道林智鴻也支持王世堅回到台北市議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