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匡時、陳雄文、李四川 一同卸任

三位副市長也一同卸任。(記者張忠義攝)

三位副市長也一同卸任。(記者張忠義攝)

2020/06/12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任內最後一個上班日,昨天下午在市府鳳山行政中心草坪舉辦「真愛高雄 珍重再見」音樂會,現場加油聲此起彼落,許多韓粉熱淚盈眶。

昨天下午三點半,支持韓國瑜的群眾穿白上衣、戴口罩,陸續在鳳山行政中心的草坪集結,和韓團隊道別,秩序大致平和,但有少數韓粉不滿記者拍攝,與媒體起衝突。

音樂會邀請民歌手與在地樂團演唱歌曲,久未現身的高雄市前新聞局長王淺秋擔任主持人,並呼籲支持者不要仇恨,就算被黑也不要惡言相向,以平靜心看待。

現場播放高雄市政及悼念議長許崑源的影片,不少韓粉流下淚來,但也有人高喊「罷免黃捷!」

三位將卸任的副市長也上台講話。葉匡時強調市府團隊五百多天來,盡心為大家服務,也酸說:「如果反對黨議員也支持的話,高雄現在一定更好!」陳雄文則說,這麼努力的團隊被罷免,他感到難過、憤怒,但這個團隊不會解散,會繼續關心市政、關心未來。

李四川則表示,最虧欠的是家人,老婆跟他說,感謝九十多萬投罷免票的人,把先生還給她。李也不滿地表示,他被高雄市民開除了,「這樣對不對,這些人是高雄鄉親嗎?投票時不會心虛嗎?」

惜別音樂會經費來源遭質疑

不過,此活動也被「Wecare高雄」質疑經費來源?對此,高市府表示此活動是民間協會主辦,向市府洽借場地。但「Wecare高雄」又質疑,是什麼樣有背景的團體,可以如此容易又快速的取得所有許可、完成申請?經記者再次詢問,新聞局長鄭照新才說,主辦單位是「打狗讚文化協會」。

市府:打狗讚文化協會主辦

市議員黃捷則表示,內政部網站根本查無此團體,也就是說,高雄市政府借給了一個根本不是合法立案的人民團體來主辦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