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今解職 楊明州代理市長

高市府參事楊明州確定代理高雄市長,他強調公務員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一切尊重長官的決定。
(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高市府參事楊明州確定代理高雄市長,他強調公務員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一切尊重長官的決定。 (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20/06/12 05:30

〔記者黃欣柏、李欣芳、葛祐豪、黃旭磊/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已在本月六日投票通過,中選會預定今日公告罷免結果並公布市長補選日期,依法韓國瑜將自今天起被解除職務,其市政工作由行政院派任的代理市長、現任高市府參事楊明州接手。

韓國瑜罷免案有高達九十三萬九○九○張同意票,不僅多於反對票,也遠遠超過罷免通過門檻五十七萬四九九六票。中選會已排定今日召開委員會議,若審查無誤,今天下午三點會由副主委陳朝建正式張貼公告。

根據「公職人員選罷法」及「地方制度法」規定,中選會正式公告後,必須於三個月內舉行市長補選,韓國瑜則從公告日起解除職務,未來四年不得再成為高雄市長候選人,其任命的副市長及職務比照簡任第十三職等之局處主管,均須隨韓一同離職,市長職缺由代理市長暫時接掌,直至新市長產生。

行政院在中選會公告後,也將隨即宣布高市代理市長人選,但人選已提前曝光,確定由楊明州出任。楊明州昨受訪強調,公務員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一切尊重長官的決定。

楊明州現年六十四歲,一九八四年就進入高市府服務,一路升到陳菊市府的副市長,再接任韓國瑜市府的秘書長,去年九月調任參事,迄今在高市府連續服務卅六年,歷任九位市長(含三位代理市長),經歷豐富。但他未加入任何政黨,是藍綠都能接受的人選。

楊無黨派色彩

能立即掌握市政

楊明州出線的主因,包括高雄市議會十七日就要開會,眼前沒有其他人比楊更能掌握市政,立刻進入狀況,而颱風汛期即將來臨,楊也可立即進行超前部署。且楊無黨派色彩,被視為適合辦理未來補選選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