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學恒強吻鍾沛君 判刑1年2月 朱辯稱酒醉「斷片」不認罪 法官批毫無悔悟

親藍名嘴朱學恒前年8月在餐廳包廂內,涉兩度強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台北地院認昨依強制猥褻罪將朱重判1年2月,可上訴。(資料照)

親藍名嘴朱學恒前年8月在餐廳包廂內,涉兩度強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台北地院認昨依強制猥褻罪將朱重判1年2月,可上訴。(資料照)

2024/03/30 05:30

〔記者張文川、林欣穎/台北報導〕親藍名嘴朱學恒前年八月在餐廳包廂內,涉兩度強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朱學恒辯稱酒醉「斷片」不認罪,台北地院認定朱欠缺性別平權意識、犯後毫無悔悟,昨依強制猥褻罪將朱重判一年二月,可上訴。朱學恒則發聲明,強調將透過司法洗刷冤屈。

判決指出,二○二二年八月六日晚間,朱、鍾在北市大安區某餐廳包廂餐敘,友人先離開,只剩兩人獨處,朱起身坐到鍾隔壁座位,兩度強吻鍾。

去年六月爆發「#MeToo」運動,朱上節目與她同台還大談「#MeToo」,鍾女憤而於臉書揭發並提告。朱學恒為了自清,到北檢「自我告發」性騷擾,但檢方調查後依強制猥褻罪起訴。

朱學恒在法庭辯稱他當晚酒醉「斷片」不復記憶,自白簡訊是遭誤導的虛偽自白,當下時間、空間他不可能有犯案機會,還質疑鍾沛君為何不呼救。

合議庭:朱傳簡訊 自承違反鍾意願

合議庭認為鍾女控詞前後一致,也吻合證人證詞、通訊紀錄、行程紀錄、語音對話錄音及自白簡訊,且朱返家後就馬上傳訊息給鍾,顯示他意識清楚,朱偵查時的供述也證明他非全無記憶。

法官認定現場有充足空間與時間犯案,鍾沛君雖未呼救,但每人被侵犯時的反應沒有固定模式,不能強加以「完美被害人」迷思;朱學恒親自書寫、傳送的自白簡訊中,自承有違反鍾意願的舉動。

合議庭認定朱學恒偵審時還利用社群形塑自己遭政治迫害,致鍾女承受更多精神壓力,犯後態度毫無悔悟,應予嚴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