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嗆反制美在亞太部署中程飛彈

(路透資料照)

(路透資料照)

2019/08/07 05:3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五日揚言,美國若在亞太地區、特別是在中國周邊部署中程飛彈,北京絕不會坐視自身利益受損,更不容許任何國家在中國「家門口」滋事,中國將被迫採取反制措施,堅定捍衛國家安全利益。

中國痛批川普當局不顧國際社會強烈反對,執意退出《中程核飛彈條約》(INF),還顛倒黑白地「一再拿中國說事,無端炒作所謂的中國飛彈威脅」;警告美國務必慎重行事,不要採取造成緊張局勢升級、有損國際與區域和平的舉動。

此前,美國二日正式退出一九八七年與前蘇聯簽署的INF。該條約要求美國、俄羅斯各自銷毀中程彈道飛彈,抑制美國部署武器的自由。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三日表示,華府「數個月之內」將在亞洲部署新的中程飛彈,以抗衡中國的崛起。

艾斯培沒有說明美國打算在何處部署武器,但專家認為關島是最可能的地點。

對於外傳美國可能在澳洲部署中程飛彈,澳洲國防部五日已排除此一可能性。澳洲外交部也證實,坎培拉當局並未接獲美國部署中程飛彈的請求;南韓也表示沒有與美國討論部署中程飛彈的計畫。中國外交部軍控司司長傅聰五日指稱,美國若在關島部署中程飛彈,也將被中國視為「極具挑釁性質的危險舉動」。

傅聰敦促亞太鄰國,特別是日本、南韓、澳洲,務必謹慎行事,拒絕美國提出的部署飛彈要求,以免傷害其國家安全利益。傅聰也強調,若美國在亞太地區部署中程飛彈,「中國一定會採取反制措施」。

美聯社指出,傅聰在警告美國時,提到中國的飛彈八成以上都是中程飛彈,無法攻擊美國本土,似乎是在暗示美國在亞洲沒有正當的安全關切,華府應該只關心如何防禦本土。澳洲智庫羅伊研究所國際安全計畫主任羅傑文(Sam Roggeveen)指出,北京有可能是在警告美國,如果用中程飛彈攻擊中國大陸,可能引發中國對美國本土的報復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