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謊稱主辦權被取消 如此滑冰「邪」會!?

滑冰協會在官網公告「因國際情勢關係我國目前不適合辦理國際滑冰賽事,故ISU理事會決定取消台北主辦之亞洲經典賽」。(取自滑冰協會官網)

滑冰協會在官網公告「因國際情勢關係我國目前不適合辦理國際滑冰賽事,故ISU理事會決定取消台北主辦之亞洲經典賽」。(取自滑冰協會官網)

2019/07/25 05:30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滑冰協會前晚宣佈原訂今年十月三十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辦的二○一九年亞洲國際花式滑冰經典賽台北站,被國際滑冰總會(ISU)臨時通知取消台灣的主辦權。這項說法昨日遭ISU以新聞稿打臉,原來我方早在五月底就提出可把主辦權讓出,至於我方放棄主辦的詳細原因為何,記者數次前往協會詢問,皆以「忙碌」為由遭拒。

國際冰總打臉 指冰協自提讓出

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二○一九年亞洲國際花式滑冰經典賽─台北站「主辦權被取消」一事,體育署昨上午積極與中華奧會、滑冰協會緊急會商因應之道,還發新聞稿研議申復。

昨晚本報發現國際滑冰總會(ISU)發出澄清稿,原來協會早在五月就提放棄主辦,體育署完全被蒙在鼓裡,高俊雄獲悉後非常憤怒,昨晚不斷聯繫滑冰協會秘書長吳奕德,卻完全失聯。

高俊雄表示,滑冰協會若刻意欺騙主管機關與國際總會,依國體法規範最重可命令解散。

依法可命令解散 冰協高層失聯

ISU昨晚新聞稿表示,台灣、香港皆提出申辦二○一九─二○二○賽季挑戰者系列賽亞洲區賽事,最終決定把主辦權給台灣。不過,ISU在五月底接獲包括台灣在內等來自亞洲會員國訊息,建議把賽事改辦在亞洲其他地區,ISU才決定把原屬於台灣的主辦權轉給香港。

滑冰協會前晚於官網公告:「ISU國際滑冰總會來信表示:因國際情勢關係,我國目前不適合辦理國際滑冰賽事。」疑似國際空間遭打壓引起矚目。滑冰協會昨上午與體育署開會時表示,國際總會信中無「國際關係」四字,隨後重新公告,撤掉爭議性字眼。

滑冰協會始終未提及是自行放棄主辦,與體育署開會還裝不知情,聲稱是無預警遭取消主辦。

對於被國際總會公開打臉,滑冰協會不願面對媒體,僅發聲明說:「針對發生此事我們十分遺憾也很無奈,我們正在了解其決策過程,並準備進行申復與ISU總會進行溝通,如有進一步消息會盡快跟大家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