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空優 專家主張先爭取新一代戰機

美國學者費學禮呼籲川普政府出售KC-130(圖左)空中加油機給台灣,增加F-16戰機的續航力,但我軍方及軍事專家仍較希望獲得F-35(圖右)等新式戰機。(路透資料照)

美國學者費學禮呼籲川普政府出售KC-130(圖左)空中加油機給台灣,增加F-16戰機的續航力,但我軍方及軍事專家仍較希望獲得F-35(圖右)等新式戰機。(路透資料照)

2017/12/15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長期研究解放軍的學者費學禮認為,美國應售我KC-130加油機,增強我F-16戰機續航力;軍方對此言論表示「尊重」,無其他意見。有專家認為,空中加油機應用於具備空優的空域,且我國戰機航程在我防空識別區周邊巡航,並無問題;因此,如我國欲強化空優、對敵制壓作戰能力,應盡力取得新一代戰機、加強聯合作戰,甚至強化巡弋飛彈能量。

盼美售我F-35匿蹤戰機

KC-130加油機為「C-130」運輸機的衍生機種,可提供其他航空器二萬三千餘公升油量,另可掛載「地獄火飛彈」等武裝套件,必要時可肩負「空中砲艇機」打擊任務。

軍方不願對費學禮的建議多加評論,但對於空軍未來建軍方針,我國仍期盼藉由外購方式,取得F-35等先進戰機,「戰機國造」工作也不會間斷。

對於美國學者呼籲美方應售我KC-130加油機,軍事專家揭仲認為,中國空軍在公海巡航路徑,如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邊緣,我國戰機航程仍可因應;且空中加油機較為脆弱,須在具備空優的空域作業,「如我國有空優,中國軍機應該也過不來。」

對於我國未來空軍與防空戰力提升,揭仲認為,長期而言,我國應盡力向美採購F-35戰機,如無法取得,只能藉由「以陸制空」提升防空飛彈效能,並增進我方指揮系統存活率,亦可加強「雄二E」巡弋飛彈的精準度與射程,增強我方對敵制壓作戰能力。另空軍、防空戰力也應和電子反制、網路戰等現代化資訊作戰緊密結合,抵銷我方數量、質量弱點。

立委籲強化預警、電偵機戰力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認為,台灣地理條件採守勢作戰,加上我國機場運補方便,我國不太需要空中加油機,如要加強空軍與防空能量,我國應優先取得短場起降戰鬥機,在我國機場被轟炸時,仍可升空迎敵。另軍方也可強化預警機、電偵機戰力,縱使我國地面雷達遭敵軍摧毀,上述機種的空中預警雷達仍能發揮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