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柏村率退將赴中 陸委會:應維護國家主權尊嚴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右)出席6日在南京舉行、由民間團體主辦的「中華民族抗日戰爭史研討會」開幕式。(中央社)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右)出席6日在南京舉行、由民間團體主辦的「中華民族抗日戰爭史研討會」開幕式。(中央社)

2017/07/07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在國民黨擴大舉辦紀念七七全面抗戰八十週年活動前夕,藍營大老、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昨在中國江蘇省南京市參加「中華民族抗日戰爭史」學術研討會,強調研究抗戰要站在全中華民族和學術良知的立場,而不是某一黨派或個人立場,國、共兩黨對日抗戰都有貢獻與犧牲,這是共同的光榮,要傳遞給世世代代。

郝柏村:國共對抗戰都有貢獻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昨日呼籲,相關人士登陸應遵守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相關法令規定,並注意自身言行及社會觀感,積極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以彰顯中華民國政府領導對日抗戰的歷史事實。張小月強調,還原戰爭真相的本意在於強調和平的可貴,我方反對任何操弄、片面扭曲歷史的作為,更不能容忍紀念活動成為政治分化、統戰的工具。

國民黨:郝柏村有行動自由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則對郝登陸說,「他有他自己的行動自由,國民黨不便有意見表示」,歷史事實真相就是「八年抗戰為中華民國所領導」。

這場研討會是由兩岸民間單位中華民族抗日戰爭紀念協會、中國抗日戰爭史學會主辦,有兩岸退將、學者共約三百人參加,台灣方面除郝柏村,還有前國防部副部長王文燮、前陸軍總司令黃幸強、陳廷寵、李楨林等十名退役將領,中國方面則有十七名退將參加。郝柏村進場時全場鼓掌及中方禮遇,中國前解放軍上將、前南京軍區政委方祖岐致詞時,還特別先向郝致意。

郝柏村在開幕式致詞表示,自己是以抗戰老兵的身分建議,研究抗戰要有幾個基本的立場,包括站在全中華民族的立場,而不是某一黨派或某一個人的立場,站在學術良知的立場,不受任何政治情感因素影響,以及站在戰略層次與客觀的立場,讓年輕世代了解歷史真相,最後還要站在對人類世界和平影響的立場,了解抗戰與二次世界大戰的關係。

郝柏村說,國共內戰的前輩已走進歷史,年輕世代的政治包袱與情感已淡化,現在雙方研究抗戰歷史有更好的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