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軍司令出席美國海空研討會 唐華:台美協同作戰能力與時俱進

海軍司令唐華(中)週一參加「海、空暨太空研討會」,與美國國防工業廠商代表互動,詢問運用無人機的先進科技。(中央社)

海軍司令唐華(中)週一參加「海、空暨太空研討會」,與美國國防工業廠商代表互動,詢問運用無人機的先進科技。(中央社)

2024/04/10 05:30

〔記者吳哲宇/綜合報導〕海軍司令唐華上將近日訪美,除了四日出席太平洋艦隊指揮官交接典禮,美東時間八日也出席在華府附近舉行的「海、空暨太空研討會」。唐華提到台美軍事訓練交流時表示「我們永遠不會說夠」,指台美協同作戰能力會隨著時間、裝備及人員等改變,「這樣的能力也將繼續」。

台美軍事訓練交流 我永遠不說夠

唐華與駐美軍事代表團團長魏中興等人出席在馬里蘭州的「海、空暨太空研討會」,除了出席開幕論壇,也到多個展場參觀,與廠商互動。

中央社報導,在台美軍事訓練交流方面,唐華指出「這種交流我們永遠不會說夠」,永遠需要繼續,因為時代在變,情勢不斷變化。台美「協同作戰能力」會隨著時間、裝備及人員等改變,「這樣的能力也將繼續」。

唐華表示,台灣當前有許多造艦計畫,正好各國海軍於研討會齊聚一堂,研討會將觸及多項議題,包括人力、造艦、需求及合作,他此行重點將是尋找合作的機會,並與國際接軌。

各國海軍齊聚一堂 造艦接軌國際

是否與美方討論、因應共軍對台施壓?唐華表示,共軍並非只針對台灣而來,「這是一個全球性的問題」,這當然涉及台灣,應思考如何因應,與會美國軍方高層強調「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這也是全球共識。

至於是否與美國海軍作戰部部長弗蘭切蒂會面或進入五角大廈交流,唐華僅說台美在互動方面應該有一些默契,因此他不願對外多做宣傳。

對於唐華訪美並出席研討會,海軍司令部參謀長邱俊榮中將昨表示,這些都屬於常態軍事交流,在所有軍事交流與訓練部分永遠不會嫌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