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柏村明發表重返抗日戰場新書 百位退將政要與會

郝柏村新書:郝柏村重返抗日戰場。(記者羅添斌攝)

郝柏村新書:郝柏村重返抗日戰場。(記者羅添斌攝)

2015/06/30 16:22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曾親身參與對日抗戰的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明天下午將發表「郝柏村重返抗日戰場」新書,記錄他在去年重返中國華北、華中及華南戰場的心路歷程,並解說抗日戰爭的歷史真相,明天並將有近百位退役備役將領、政要到場與會。

「郝柏村重返抗日戰場」一書是由天下文化公司出版,明天下午3點將在台北市的信義誠品6樓視聽室舉行發表會。

天下出版表示,郝柏村是兩岸極少數曾親身參與過抗戰的高階軍事將領,無論從專業、民族情感上都有極大還原歷史真相的責任感,期能透過自己的撰述,為兩岸同胞留下將來可供反省、學習的真相。

天下出版說,基於還原歷史的責任,郝柏村以95歲高齡,於2014年重返華北、華中、華南抗日戰場,透過文字、照片、圖表等珍貴資料,記錄三趟旅程,由同行的傅應川、何世同、胡筑生、黃炳麟4位退役將軍,出版最新著作《郝柏村重返抗日戰場》。

書中,郝柏村清楚紀錄在旅程中與大陸接待人員直率的互動,例如2014年7月7日他參訪蘆溝橋畔「中國人民抗日紀念館」時質問解說員「對日抗戰是何人領導?」的場景;衡陽保衛戰死傷陣亡將士公墓被剷平改建為氣象台、共軍將領將「抗戰勝利紀功碑」改為「重慶人民解放紀念碑」的遺憾,而書中對抗戰雙方交火戰略的分析,更是軍事史上的重量級解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