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合潛艦國造能量 國防部月底辦座談

台船成立潛艦發展中心,為爭取潛艦國造暖身。(資料照,記者洪臣宏攝)

台船成立潛艦發展中心,為爭取潛艦國造暖身。(資料照,記者洪臣宏攝)

2016/08/09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蔡英文政府力推「潛艦國造」政策,盼在二○二五年取得新一代潛艦,雖船舶中心、台船等單位先後對外喊話,有信心承擔新型潛艦設計重任,但相關產業仍待整合。為此,國軍知情人士指出,為蒐集、整合各界意見,國防部將扮演產、官、學界溝通橋樑,暫定八月底舉辦首場「潛艦國造」座談會。

「國防自主」為蔡英文首要國防政策,「國機國造」、「潛艦國造」為該政策二大亮點,國軍盼藉由後者,解決劍龍級潛艦服役近卅年,後繼無「艦」可用的窘境。

不過,我國無「潛艦國造」經驗,有船舶業者私下指出,我國船舶相關人才足夠,但欠缺整合,業者雖樂意配合政府政策,但未見政府對外說明細部方針,如政府能出面整合台船等廠商,就不會讓民間各自為政,這是亟需解決的問題。

因此,在國防部常務次長柏鴻輝上月主持「國機國造」論壇後,國軍「打鐵趁熱」,將在本月底舉辦首場「潛艦國造」論壇。知情人士表示,相較於富經驗的「國機國造」,「潛艦國造」現在仍是「空的」,較具未知數,但「潛艦國造」光設計預算就高達卅億元,遠比「國機國造」充足,國軍仍抱以高度信心。

據了解,國防部將比照「國機國造」論壇,邀請船舶產、官、學界參加「潛艦國造」座談會,暫定在八月廿九、卅日左右舉辦。不管船舶中心、台船,還是中信造船、慶富造船等廠商,如願參與「潛艦國造」,國防部都持開放態度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