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團赴海旅會抗議中國海警登檢我國觀光船 籲非必要勿前往中國

台灣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賴中強(右起)、台灣經濟民主連合副秘書長許冠澤、專案經理人李明哲等人27日前往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抗議中國海警登船臨檢。(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賴中強(右起)、台灣經濟民主連合副秘書長許冠澤、專案經理人李明哲等人27日前往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抗議中國海警登船臨檢。(記者廖振輝攝)

2024/02/27 13:46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2月19日中國海警違反國際慣例於金門海域登上我國觀光船臨檢,引起兩岸關係緊張。經濟民主連合今(27)日赴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抗議中國登船臨檢、危及旅客安全,並呼籲國人考量中國旅遊環境惡化,應以人身安全為第一考量,非必要勿前往中國。

台灣經濟民主連合副秘書長許冠澤表示,今日到海旅會抗議是要來表達台灣人的訴求,19日中國海警登上台灣觀光船臨檢,這不是例行性的狀況,而是中國政治性報復的回應手段,藉此回應日前中國「三無船舶」越界導致的不幸意外事件。

許冠澤指出,海巡執法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台灣檢察官仍在釐清該事件當中,中國就報復性地說要常態巡航金門海域,國台辦也支持中國海警,說台灣、金門不存在禁止限制海域。中國一連串的發言都代表中國不把台灣主權、執法公權力放在眼裡,因此他們今天在台灣公民陣線、台灣人權促進會、婦女新知基金會的聲援下,要站出來抗議,不能讓大家習慣中國侵門踏戶的行為。

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賴中強指出,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今年還發生了M503航路相關爭議,同時啟用了W122、W123由東往西的航路,這都是中國在試圖打破台灣海峽的現狀、製造新的現狀,企圖架空台灣民選政府的主權、執法權力。因此必須要站出來抗議,不能讓中國用溫水煮青蛙的方式蠶食鯨吞我國主權,經民連將陸續提出具體的號召,讓國人非必要不要前往中國。

經濟民主連合專案經理人李明哲表示,在台灣習以為常的言行舉止,都可能在中國被當成犯罪,有些人以為只要避免談政治就能免禍,但過去就有案例是在背包裡面有「香港加油」的字樣、向中國官員詢問國際新聞等不同情況時,被中國當成犯罪。

許冠澤指出,中國不僅不尊重台灣的觀光客,也不尊重其他國家前往中國的觀光客,今年初就有一名韓國旅客,被扣留了一兩個小時,只因為其背包的一張地圖把台灣、中國同時用粗體字標示,該韓國人就被懷疑是在搞「一邊一國」,中國的旅遊狀況是反人權、反民主的,任何旅客入境中國,都可能觸發政治敏感,而被逮捕、關押、判刑,呼籲國人非必要不要前往中國旅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