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快艇翻覆搞認知作戰 林楚茵曝:原是討論同婚修法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貼出被竄改的截圖內容闢謠。(記者謝君臨翻攝)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貼出被竄改的截圖內容闢謠。(記者謝君臨翻攝)

2024/02/25 15:5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今(25)日在臉書PO出一張LINE對話截圖,內容是「管碧玲」與「小段」(影射前立委段宜康)對話,文中寫出「中國兩個漁民該死」等仇恨性字眼,「小段」還回說「海巡署影像堅決不能交給媒體。」對此,管碧玲表示,這「是假的」、「認知作戰的整體戰術,都完整了」。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也闢謠指出,這原是黨團群組關於同婚修法討論的截圖,被惡意修改內容。

中國一艘快艇14日在金門海域越界作業,遇上我海巡署艦艇查緝時加速蛇行逃避、船身翻覆,船上4人落海,其中2人喪生,另2人被海巡署救回金門。事後中國國台辦強烈反應,海巡艇查緝過程未錄影爭議難解,也牽動兩岸緊張情勢。

近日,社群網站上出現仇恨性對話截圖,對話雙方為「管碧玲」與「小段」,管碧玲強調這是捏造的對話、是網路謠言,今在臉書上發文澄清。林楚茵也說,中國風向帶不成,開始造假訊息混淆視聽。

林楚茵表示,這幾天網路開始出現造假LINE群組截圖,事實上,這原本是2017年「鏡週刊」一篇黨團群組關於同婚修法討論的截圖,被惡意修改內容。另外,還發現有人用3年前海巡署發布的新聞資料畫面,誤導為這次中國「三無」(無船名、無船舶證書、無船籍港登記)船舶的查緝影片,意圖製造恐慌!

林楚茵批評,一再抹黑、打擊海巡執法的公信力便宜了誰?很明顯就是在助長中國侵門踏戶;協助散佈假訊息,就是幫助中國侵害台灣的協力者。

此外,針對此事最新發展,民進黨立委陳冠廷說,最近「三無」船隻事件持續延燒,甚至有群組傳出海委會要扣留中國漁船一事,他特別向管碧玲求證,管主委證實傳言是不正確的,指她個人是在強調兩岸打擊「三無」漁船態度的差異,中方處理態度是比較嚴厲的,包含扣留或拆解船隻,都是中方會採取的懲戒方式。

陳冠廷也表示,兩岸對於打擊「三無」船隻的態度是一致的,因為這對於守護兩岸海域安全與航道安全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為確保台海地區穩定,他還是要呼籲中方能夠控制情緒,不要再讓事態延燒,不要再單方面地助長情緒。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