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駐台代表為1字卡關 高市議員白喬茵笑稱:以前常被叫白喬「菌」

高市議員白喬茵po出與英國駐台代表交換名片時,代表念出白喬兩字,茵字卻卡關。 (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白喬茵po出與英國駐台代表交換名片時,代表念出白喬兩字,茵字卻卡關。 (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4/02/22 23:1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員白喬茵受邀參加英國駐台辦事處感恩酒會,透露英國駐台代表鄧元翰(John Dennis)以標準國語念出名片上的白喬兩字,但茵字卻卡關,她笑說顯然這字有點難,並自嘲以前常被叫成白喬「菌」,細菌的菌。

白喬茵指出,感謝英國駐台辦事處邀請,很榮幸能參與今晚的感恩酒會,並和駐台代表鄧元翰(John Dennis)聊聊天,談雙邊的經貿交流、也談自己在英國那一年的青春歲月裡、最愛吃的就是炸魚薯條。

她認為,台英的友誼和價值不僅建立在民主、自由、人權及法治的共同理念,更在淨零碳排、智慧城市、離岸風電等多面向,是實質合作夥伴,很期待有更多和國際友人相見歡的機會,彼此學習。

白喬茵也po出一張帶有開心表情的照片,說明是聽到代表用標準的國語、念出名片上的白喬兩個字,只是茵字卡關;笑說顯然這個字有點難,畢竟自己以前也常被叫成細菌的「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