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前市長祖孫三代同時訪台 陳瓊華:台日友好最堅實帶動者

日本前八王子市長「 祖孫三代」同時在台交流,陳瓊華形容黑須市長、是台日友好最堅實帶動者。(記者王榮祥翻攝)

日本前八王子市長「 祖孫三代」同時在台交流,陳瓊華形容黑須市長、是台日友好最堅實帶動者。(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4/02/22 23:1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榮譽市民、日本前八王子市長黑須隆一,卸任後10多年來持續推動台日交流,目前正帶團拜訪高雄,不但帶著孫子同行、兒子也帶著另一團在高雄訪問中;前高市行國處長陳瓊華表示,「祖孫三代」同時在台交流,黑須隆一是台日友好最堅實帶動者。

陳瓊華指出,高雄的榮譽市民,卸任日本八王子市長10多年,成為台日友好最堅實帶動者也10多年。

黑須隆一市長募款、召募好友成立「NPO八王子・台灣友好交流協會」,不但自己來、帶企業團來、帶青年學子團來,這一次還帶孫子來,並透露「 兒子正帶另一團在高雄」。

陳瓊華說,在旁人驚呼「祖孫三代」同時在台灣交流時,黑須隆一補充「明天到大學校園簽MOU,會請接手NPO的可能人選一起來,因為不知道自己還可以做多久,但一定要有人繼續推動」。

她感佩黑須隆一對台日交流的熱情,也回想起某年夏天參加「八王子祭」時,八王子市府特製搧熱氣的扇子,因歲月而斑駁的紙面上寫著「高尾山」,たかおさん (Takao San),其中Takao的發音,就是八王子跟高雄、打狗結緣締姐妹市的聖山。

她告訴黑須市長「這扇子跟著自己從日本到高雄,再從高雄到台北,因爲很珍惜八王子來的每個東西」;而自己珍惜的不只是一面扇子,還有熱愛台灣、高雄的心意,以及鍥而不捨、跨越世代對兩國、兩城友誼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