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瓦帝尼首都市長訪壽山動物園 陳其邁:盼促成動物保育交流

史瓦帝尼姆巴巴內市訪壽山動物園。(記者王榮祥翻攝)

史瓦帝尼姆巴巴內市訪壽山動物園。(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4/02/22 09:5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與史瓦帝尼王國首都姆巴巴內市去年9月締結為姊妹市,姆巴巴內市長Vusi Wilson Tembe今年旋即率團參加2024高雄燈會,並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參訪壽山動物園,也搭乘輕軌看黃色小鴨,市長陳其邁表示,希望能促成在動物保育的進一步合作契機。

2023年9月,在總統蔡英文及友邦史瓦帝尼王國國王恩史瓦帝三世見證下,高雄市長陳其邁與姆巴巴內市長Vusi Wilson Tembe簽訂姊妹市協定,兩市締盟後姆巴巴內市應邀首度造訪高雄,除拜會高雄市政府,也參訪壽山動物園、搭輕軌看小鴨、走逛駁二與亞灣,還去了美濃感受高雄好山好水。

高雄市長陳其邁特別對於史瓦帝尼王國多年來持續在各國際組織與場合力挺台灣,表達衷心感謝,他特別指出去年訪問史瓦帝尼王國時參訪哈雷恩(Hlane)皇家國家公園,對豐富的野生動物生態及優異的環境保育感到印象深刻,因此回國後請觀光局、壽山動物園與史瓦帝尼動物保護區Big Game Parks聯繫,希望能促成在動物保育的進一步合作契機。

訪團成員之一的市府代表代理執行長Bongani Dlamini感謝高雄及台灣長期支持史瓦帝尼王國,回應姆巴巴內市很樂意共同推動動物保育合作交流,期盼在教育、公衛等面向發展更密切的合作。

姆巴巴內市長訪團更在21日參訪壽山動物園,行政暨國際處長張硯卿、觀光局長高閔琳及壽山動物園長莊絢智陪同導覽,訪團成員走在高架長廊觀看模樣可愛的水豚和黑熊曬太陽,也參觀黑猩猩展示場及非洲獅廊道,讚賞動物園的訪問動線富有層次,可從不同角度觀賞動物行為及特色。

Tembe市長表示,雖然高雄的動物園跟史瓦帝尼王國非常不同,史瓦帝尼王國僅在動物園設置圍籬,定時追蹤動物動向及健康狀態,而高雄的動物園則是規劃不同的區域供動物居住,認同園區規畫相當用心且富含教育及保育的意義,可讓市民就近認識並接近來自不同地方的動物。Tembe市長一行與市府團隊亦就兩市共同推動動物保育交流進行討論,盼未來能早日促成進一步的合作。

史瓦帝尼姆巴巴內市訪壽山動物園。(記者王榮祥翻攝)

史瓦帝尼姆巴巴內市訪壽山動物園。(記者王榮祥翻攝)

史瓦帝尼姆巴巴內市訪團搭乘輕軌去看小鴨。(記者王榮祥翻攝)

史瓦帝尼姆巴巴內市訪團搭乘輕軌去看小鴨。(記者王榮祥翻攝)

史瓦帝尼姆巴巴內市拜訪高雄市府。(記者王榮祥翻攝)

史瓦帝尼姆巴巴內市拜訪高雄市府。(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