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心換絕情!諾魯全國唯一飛機曾遭扣押 台灣花2.9億幫贖回

諾魯航空(Nauru Airlines)曾在2005年時,因營運不佳導致全國唯一一架飛機被扣押,最後是由台灣政府支付930萬美元(約新台幣2.9億元)幫忙贖回。示意圖。(圖擷取自Nauru Airlines 臉書粉專)

諾魯航空(Nauru Airlines)曾在2005年時,因營運不佳導致全國唯一一架飛機被扣押,最後是由台灣政府支付930萬美元(約新台幣2.9億元)幫忙贖回。示意圖。(圖擷取自Nauru Airlines 臉書粉專)

2024/01/15 16:09

相關新聞報導:重獲新客機 諾魯政府 感謝台灣協助

中共介入?賴清德當選後 諾魯突傳與我斷交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4台灣總統大選剛落幕,南太平洋邦交國諾魯(Nauru)今日(15)突以聯合國2758號決議及一中原則等理由,宣布與我國二度斷交。據了解,我國對諾魯一直都相當友善,甚至曾在2006年,諾魯全國唯一一架飛機遭扣押時,我國政府還曾花930萬美元(約新台幣2.9億元)幫忙贖回。

諾魯總統阿迪昂(David Adeang)在今日上午發表的最新全國談話中表示,要遵循聯合國決議的「一中原則」,不再視台灣為國家,轉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PRC);諾魯政府更在最新聲明中表明,自即日起斷絕與台灣的「外交關係」,更直言該舉是為了國家和人民的「最大利益」,同時稱已在尋求與中國全面恢復外交關係。

據了解,外交政策奉行「國際現實主義」的南太平洋島國諾魯,已非首次選擇和我國斷交。諾魯曾於2002年7月21日與台灣斷交,轉而向中國建交,但因為中共政府允諾的援助多未落實,又於2005年5月14日和我國恢復邦交。

台灣過去對諾魯相當友善,2國總統也互相拜訪;諾魯航空(Nauru Airlines)過去因載客量、營運不佳,導致在2005年全國唯一的一架飛機被扣押,我國政府為此慷慨解囊,在2006年幫忙付了930萬美元贖回,後來諾魯政府又透過台灣協助,取得一架新的波音737客機,讓諾魯航空恢復營運。

我國目前邦交國包含亞太地區的馬紹爾群島、帛琉、吐瓦魯國,非洲地區的史瓦帝尼,歐洲地區的教廷,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的貝里斯、瓜地馬拉、海地、巴拉圭、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聖露西亞、聖文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