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批蘇花安延宕 民進黨議員胡仁順:傅先對未做好地方溝通道歉

花蓮縣議員、民進黨議會幹事長胡仁順。(資料照)

花蓮縣議員、民進黨議會幹事長胡仁順。(資料照)

2024/02/21 16:52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對於國民黨花蓮立委傅崐萁召開記者會怒批蘇花安進度一事,花蓮縣議員、民進黨議會幹事長胡仁順回批,蘇花安因花蓮地方上對於路線沒有共識,公路局多開了21次協調會,多花了3年時間協調花蓮地方意見,反觀宜蘭第一年2020年就有共識快點蓋,傅崐萁、徐榛蔚過去擔任花蓮立委、縣長多年,從無親自出面協調,請傅崐萁先對未做好地方溝通道歉,不要一直煽動對立仇恨,消費花蓮人的交通苦痛當成自己的政治提款機。

胡仁順說,傅崐萁自我矛盾,製造假議題政治進行攻擊之實的動作非常明顯,關於蘇花安也是修正蘇花改過去在國民黨執政下,還有3段未列入改善,副總統賴清德在2019年擔任行政院長時,核定蘇花安計畫,包含南澳至和平路段、和中至大清水路段進行改善,至今才環評主要是過去3年多來,花蓮地方民眾對於蘇花安的路線選擇有反對意見,因此交通部在花蓮開了21場地方說明會尋求共識,比宜蘭端足足多開了10場,但最後還是無共識而舉行部落投票卻流會。

胡仁順質疑,為什麼傅崐萁過去3年來只會在立院作秀,不親自在地方協調居民的疑義?來加快花蓮共識讓蘇花安順利送環評?為什麼宜蘭端都沒有卡住只有花蓮端卡住?這是花蓮立委傅崐萁要解釋清楚!是否跟過去蘇花高一樣玩兩手策略,在中央假意強力爭取但在地方又從中作梗?目的就是不讓民進黨建設順利執行?

蘇花安在花蓮地方上被傅崐萁卡了3年,現在又被傅拿來消費,胡仁順說,他懷疑最不想要讓民進黨好好建設花蓮的就是傅崐萁了,傅崐萁擔心20年來的交通議題政治提款機不見,讓傅崐萁無法繼續消費花蓮人的痛苦來獲取他的政治利益,跟當年民進黨動工蘇花高最後卻被國民黨喊暫緩一樣,國民黨就是為了面子不讓民進黨蓋好。

胡仁順強調,傅崐萁擔任花蓮立委已經5屆、14年資歷,徐榛蔚當縣長已經7年,請問傅崐萁、徐榛蔚在這段時間爭取了什麼?從2019年蘇花安建設啟動至今,有任何協助了蘇花安建設地方溝通的工作嗎?到了這個時候,還要把蘇花安的責任推給當時早已不是立委,而是美國大使、且回台至今尚未就職的蕭美琴!傅崐萁如果沒有辦法、如果無力爭取,請把空頭支票收回去,傅家夫妻2人在花蓮執政長達16年無法讓花蓮提升,只有慢慢地失去優勢與能見度,請國民黨不要再用空話來綁架花蓮人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