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花安環評卡關! 立院藍營籲蕭美琴出來為花東說話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今日召開記者會要求,民進黨政府不要選前騙票、選後退票,要求在最短時間內完成蘇花安的所有程序,給東部人一條安全回家的路。(記者林哲遠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今日召開記者會要求,民進黨政府不要選前騙票、選後退票,要求在最短時間內完成蘇花安的所有程序,給東部人一條安全回家的路。(記者林哲遠攝)

2024/02/21 16:26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面對蘇花安環評卡關,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今日召開記者會要求,民進黨政府不要選前騙票、選後退票,要求在最短時間內完成蘇花安的所有程序,給東部人一條安全回家的路,並公開呼籲蕭美琴副總統當選人,要出來為花東說句話,不要躲起來。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指出,選前騙票、選後退票保鮮期只有3個月,開放團客赴中選後立即退票。東台灣人民殷殷期朌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從2008年5月20日起,國民黨政府執政短短2年8個月,2011年1月29日蘇花改,歷經可行性規劃、環璄規劃、綜合影響評估及預算編列,完成所有配套開始動工。

傅崐萁說,2016年到現在8年了,蘇花安到現在還雲深不知處。在2024大選前不管是賴清德副總統、蕭美琴女士到花蓮都不斷的呼籲蘇花安會動工、花東快要興建。現在看到在蘇花安的環評當中,民進黨再次展現詐騙的本質,在昨天又卡關。一個如此簡單的環評,交通部做過這麼多的道路工程,蘇花安要如何施工還不清楚嗎?還被環評卡關,民進黨根本是上下交相賊。

傅抨擊,昨天蘇花安環評的卡關,看到民進黨的本質及真面目。呼籲全民共同監督全國最大的詐騙首謀民進黨,並在此正告民進黨不能再用詐騙方式欺騙人民,並要求最短時間完成相關程序。不要想延宕到2026或2028大選前才來說要動工,一個蘇花安要10或是12年才能動工嗎?民進黨不要用人民的生命及血淚來操弄、欺負東部的人民。

「人民血淚不是政治人物可以操弄的,人民苦難不是政治人物可以在傷口上撒鹽的。」傅崐萁呼籲,選前賴清德、蕭美琴不斷呼籲要解決花東人的痛,讓交通能啟動。蕭美琴否決了花東快,現在蘇花安又卡關,呼籲全民協尋賴清德副總統、蕭美琴前大使?請給東部人一個明確的答案。

藍委蘇清泉則強調,南部國道10號要延伸到高樹的北端,在2015年馬總統執政時代定案,2016年民進黨執政評估就2、3年,再來規劃又2、3年,經過綜合規劃及環評等程序,一直到今(2024)年1月才動工。經費暴增到130多億元。都可以預期蘇花安環評没過給你穿小鞋,民進黨政府要好好反省。

藍委葉元之也說,看到蘇花安卡關突顯民進黨政府選前一張臉、選後一張臉。在選前蕭美琴被發現在當立委時,擋花蓮的預算及交通建設,當時蕭美琴及民進黨非常生氣。但現在花蓮人要的蘇花安卡關卻看不到蕭美琴副總統當選人出來講一句話。禁團令也是選前一張臉選後一張臉,選前說開放,選後馬上禁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