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一代藍綠女戰神! 黃捷、徐巧芯立院搶麥爆衝突

民進黨立委黃捷上前抗議國民黨團帶喇叭麥克風進場,遭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拉開。(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立委黃捷上前抗議國民黨團帶喇叭麥克風進場,遭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拉開。(記者劉信德攝)

2024/02/20 12:54

首次上稿 12:10
更新時間 12:54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國民黨團原遞案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進行食安專報,稍早突撤案改主張明天加開院會;陳建仁上台進行施政報告前,國民黨立委群起杯葛要求報告食安,甚至違規自備麥克風抗議。民進黨立委黃捷趨前欲搶下國民黨立委羅智強的麥克風,並強調「議場不能帶麥克風」,但遭國民黨立委徐巧芯阻攔並發生推擠,藍綠女戰神氣氛火爆。

在野黨邀請陳建仁就「民進黨政府執政8年所造成台灣食安問題總檢討」進行專案報告,朝野黨團昨協商時,在民眾黨團堅持加開院會下無法達成共識,因此今按原訂時程由陳揆進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民眾黨團今又提案建請21日加開院會,邀請陳揆報告食安;民進黨團則提議交付黨團協商,立法院長韓國瑜最後裁示,「擇期協商」。

在陳建仁準備進行施政報告前,國民黨團成員隨即佔據議場,高舉「我們要食安、孩子要健康」、「國會要改革、人民要真相」等手板,要求檢討執政黨8年來的食安問題,並高呼「沒有真相、沒有食安」。民進黨立委也不甘示弱,嗆聲「不要作秀啦!照起工(台語)、要開會」。

國民黨新科立委羅智強拿起自備的麥克風表示,民進黨過去對食安零容忍,現在還有這樣的標準嗎?民進黨要盧秀燕備詢,不如叫高雄市長陳其邁備詢。此時,黃捷箭步上前深入敵營,作勢拿下羅手上的麥克風,並強調「議場不能帶麥克風」。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則出面高喊,「你不可以搶走他的麥克風」,徐、黃兩人一度劍拔弩張。國民黨立委張嘉郡、王育敏、李彥秀上前包圍黃捷,而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立委王美惠和賴瑞隆、洪申翰也介入隔開雙方,形成藍綠對峙。

國民黨立委以麥克風的高分貝聲量壓制,現場爭吵聲不斷。王鴻薇拿麥克風助陣說,陳建仁不要躲在民進黨立委後面,還敢叫盧秀燕出來備詢。徐巧芯也跟著用麥克風說,盧秀燕幫大家把關,現在民進黨竟然要盧秀燕道歉。直到韓國瑜11時6分回到議會,並呼籲立委理性問政、維持秩序,國民黨才結束約長達40分鐘的杯葛。

此外,根據「立法院議場安全維護及管理要點」第7條規定,「會議時,委員不得攜帶麥克風、旗杆、棍棒、噴漆、蛋類、汽油、刀械、武器、爆裂物等與議事無關之物品進入會場,並不得破壞議事設備」。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與民進黨立委黃捷兩人一度劍拔弩張。(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與民進黨立委黃捷兩人一度劍拔弩張。(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立委張嘉郡、王育敏、李彥秀上前包圍黃捷,而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立委王美惠和賴瑞隆、洪申翰也介入隔開雙方,形成藍綠對峙。(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立委張嘉郡、王育敏、李彥秀上前包圍黃捷,而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立委王美惠和賴瑞隆、洪申翰也介入隔開雙方,形成藍綠對峙。(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