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大維續任海基會董事長 強調兩岸「交流」降低敵意

海基會今(1)日下午舉行第12屆董監事第1次聯席會議,選舉新一屆董事長及副董事長。董監事全數同意由李大維續任董事長。 (海基會提供)

海基會今(1)日下午舉行第12屆董監事第1次聯席會議,選舉新一屆董事長及副董事長。董監事全數同意由李大維續任董事長。 (海基會提供)

2023/12/01 17:5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海基會今(1)日下午舉行第12屆董監事第1次聯席會議,選舉新一屆董事長及副董事長。董監事全數同意由李大維續任董事長,並由許勝雄、詹志宏及邱垂正續任副董事長,同時由邱垂正兼任祕書長。

李大維在致詞時表示,過去受到疫情影響而停滯3年的兩岸交流,今年初開始逐漸恢復,海基會的業務量也達到7年多來新高。1到11月服務案件量已達33萬9000件,相較去年同期成長58.7%,創2017年以來新高;文書驗證9萬2000件,較去年同期成長近2倍;24小時緊急服務專線電話量將近1萬通,是2002年成立緊急服務專線以來的新高。

李大維說,推動兩岸交流是海基會重要任務之一,而兩岸「交流」最大目的,就是增進彼此的了解,降低敵意,減少誤判,「交流」可說是維繫兩岸和平穩定不可或缺的要素。

李大維強調,我們相當樂見兩岸各種面向的交流持續成長,其中觀光旅遊是一個重要面向。目前我方已主動釋出善意,明年將開放旅行業者組團赴中旅遊,基於「對等互惠」的原則,也基於「交流」的「雙向」本質,呼籲中方不要再設下層層限制,能對等開放中國民眾來台觀光旅遊,促進兩岸民眾更多的認識與了解。

李大維說,政府已宣布明年2月1日起,在台居住滿六個月的中生可依規定加入健保。我們樂意建構一個安心安全的環境,讓中生來台就學,呼籲中方不要再對學位生來台設限,讓兩岸青年學子有更多的學習與交流互動。兩岸青年就是兩岸的未來,增進兩岸青年彼此認識與理解,對兩岸關係的正面發展有積極意義。

李大維指出,台灣將舉行總統與國會大選,這是台灣人民行使自由意志的權利,希望各方予以尊重,不要進行任何干預。不管選舉的結果如何,台灣都會有一番新氣象,海峽兩岸及印太區域也將呈現新的局面。明年台灣大選過後,冷冽寒冬將逐漸遠離,期盼兩岸共同迎接溫暖和煦的春天到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