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批民眾黨「戰狼小姊姊」 國民黨:難道想看藍白破局?

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凌濤與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下午召開記者會,質疑民眾黨的「戰狼小姊姊」們只想「一人得道,雞犬升天」,難道要看藍白破局?(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凌濤與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下午召開記者會,質疑民眾黨的「戰狼小姊姊」們只想「一人得道,雞犬升天」,難道要看藍白破局?(國民黨提供)

2023/11/10 15:4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藍白合」氣氛愈搞愈僵,擔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核心幕僚的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凌濤下午召開記者會痛批民眾黨的「戰狼小姊姊」們,讓他懷疑是否只想「一人得道,雞犬升天」,根本就是助長民主獨裁,而且從頭到尾不顧柯文哲與全民,只想到自己,難道這些人希望看到藍白破局?

凌濤強調,國民黨的方案就是全民調,過去兩天民眾黨的主戰派針對全民調內涵有各種不同的解讀,今天又認同前總統馬英九主張全民調的說法,他要請問這些主戰派,到底認不認同馬英九主張的「柯侯配」或「侯柯配」,而不是侯、柯分開的全民調,過去這幾天民眾黨就是任由這些主戰派在誤導民眾,而且他非常懷疑這些民眾黨的主戰派,是否代表柯文哲的意見。

對於馬英九上午透過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發聲表態支持採用全民調決定「藍白合」組合方式,凌濤回應稱,國民黨主張的德國模式就是全民調,可以兼顧個人與政黨團隊合作,對於馬英九以及各界意見,國民黨表示尊重。

他還說,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尊重馬英九的意見,但目前藍、白政黨協商,是黨對黨在進行,國民黨的協商方案仍然維持既有提出的方案﹔媒體追問,是否日本或德國模式,會是國民黨的最後方案?凌濤則說,國民黨主張全民調應該包含個人與團隊的評量。

至於國民黨的整合期限到何時?凌濤表示,11月24日是中選會受理正副總統候選人登記截止日,國民黨會努力到11月23日,他還以古巴飛彈危機為例,危機解除就是在最後那個晚上,當時的蘇聯最高領導人赫魯雪夫與美國總統甘迺迪各派人馬,在最後幾個小時達成協商。

凌濤表示,昨天他呼籲民眾黨的「戰狼小姊姊」想一想,是要當參與歷史時刻的關鍵幕僚,或只是關乎短期政治利益的罪魁禍手,但今天看到這些「戰狼小姊姊」們又再次站出來,而且態度完全沒有收斂。

他強調,因為要推動兩個政黨合作,進行未來聯合政府工程,因此國民黨主張民調應該針對個人與團隊,就像棒球場上不可能只有投手一人,沒有捕手與一、二、三壘手的合作,「戰狼小姊姊」們卻對民眾黨沒有信心,擔心會在佔50%的政黨民調輸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