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員建議大安媽祖園區基座設沙雕美術館 盧秀燕回應了

市議員吳敏濟建議大安媽祖園區基座設沙雕美術館。(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吳敏濟建議大安媽祖園區基座設沙雕美術館。(記者蘇金鳳攝)

2022/09/13 14:0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大安媽祖園區的進度備受關注,市議員吳敏濟今天在市政總質詢時建議在媽祖基座設立「沙雕美術館」;對此,市長盧秀燕表示,當地居民最大共識是希望在基座上設置媽祖雕像,市府原規劃爭取議會預算,市議會經決議不得編列預算辦理,並改由民間募款興建神像,現民間已有願意捐贈的單位。目前整體考量,若雕像順利設置,場館部份未來將OT出去,規劃更完整的運用。

大安媽祖園區市府已設立基座,但媽祖雕像遲未安立,加上有其他宗教團體反對,讓大安媽祖園區進度備受關注,今天市議會總質詢,市議員吳敏濟對進度提出疑問。

吳敏濟表示,大安人口嚴重外流,觀光很重要,而大安媽祖基座已完工,大安媽祖文化園區花了6、7億元,基座已完成,他建議在基座內設沙雕美術館,因大安的海砂全台最好,可帶動大安的觀光,未來國內大學沙雕藝術系可以到沙雕美術館參觀,市府花很少的錢完成美好的未來,呼籲市府趕快把沙雕美術館完成。

觀光旅遊局表示,大安媽祖文化園區雕像由「財團法人台中市興富發文化藝術基金會」捐贈,相關計畫書已於今年5月17日同意備查,目前該基金會進行雕像設計前置作業,藝術家徵件設計中,後續將辦理雕像設計、雕像申請建照及施工等項目,預計2024年12月完成雕像。

觀旅局表示,園區廣場也正規劃公共藝術裝置,預計今年10月底完成設置;同時也積極辦理各類觀光活動,提供給在地學校、社團、政府機關及公司行號活動使用,未來園區的營運將以促參方式辦理,並預計2024年同步完成招商。

市議員吳敏濟建議大安媽祖園區基座設沙雕美術館。(市府提供)

市議員吳敏濟建議大安媽祖園區基座設沙雕美術館。(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