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呆了...台中媽祖園區基座怎麼那麼像這座建物...

台中市府花6億蓋了一個媽祖園區雕像基座,另外還花了2千多萬的設計費,但最近被網友找出來,認為外觀很像台南的一座納骨塔。(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市府花6億蓋了一個媽祖園區雕像基座,另外還花了2千多萬的設計費,但最近被網友找出來,認為外觀很像台南的一座納骨塔。(記者唐在馨攝)

2019/06/17 06:5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府花了6億興建了一個沒有媽祖像的「神像基座」,引發各界討論,但最近網路卻也瘋傳,台中市花了6億蓋的基座,很像台南下營的一處納骨塔,除了驚嘆外觀意向神似,也質疑︰難道有抄襲之嫌?

對此,民進黨議員陳淑華表示,下營的這座蓮華園(納骨塔)據查是民國99年啟用,而大安媽祖園區是100年合併後才開始規劃,有沒有「參考」別人的建築這是不得而知,但「蓮花座」的概念的確有點像,但無論如何,市府應該思考的是如何強化媽祖園區的建設及元素,吸引觀光客源,像不像納骨塔是一回事,不要做蚊子館才是重要的。

台中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則說,這是幾年前的規劃設計意象,也由前市府執行,尊重每個人的美感想像,但這已不是新市府團隊要關注的重點,他強調新市府目前要做的是周邊景觀工程,完善文化園區設施,並以民間勸募方式來完成媽祖雕像,盡可能加速完成海線這項重要的觀光建設。

雖然如此,但不少網友仍質疑,台中市府花了6億只蓋了一個媽祖雕像的基座,而且6億是工程款,基座設計費還花了2893萬,結果竟然被人找出來像台南下營的一個納骨塔建物,尤其是台南的納骨塔是完整建物,但台中卻只有下面的基座,沒有媽祖雕像,實在讓人質疑這錢怎麼花的?

但也有網友找出資料表示,其實這個位於台南下營納骨塔,當初就被稱為有雪梨歌劇院薄殼屋頂的設計,不能說誰像誰,只能說二者都有蓮花座的感覺,因此才被認為「頗為相像」。

台南下營的蓮華園是一座納骨塔,最近被網友傳出認為台中媽祖園區的基座跟它很像。(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下營的蓮華園是一座納骨塔,最近被網友傳出認為台中媽祖園區的基座跟它很像。(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