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啥?台中媽祖園區基座花6億 媽祖像只募到1.3萬...

大安媽祖園區有基座沒媽祖雕像,媽祖雕像經費只募到1萬3000元。(觀旅局提供)

大安媽祖園區有基座沒媽祖雕像,媽祖雕像經費只募到1萬3000元。(觀旅局提供)

2019/12/02 18:0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大安媽祖文化園區歷經3屆市長,基座建築工程在今年初水電測試運轉完成,至今仍是有基座沒媽祖雕像的窘境。台中市議會先前附帶決議「不能編列公務預算打造媽祖雕像」,觀旅局長林筱淇今日表示,市府委託民間團體進行公益募款,只募到1萬3000元,距離目標很遙遠。國民黨市議員李榮鴻除提案請市府設置媽祖雕像,也表示,希望還是由市府編列預算。

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今日審查議員提案,李榮鴻提案表示,大安區位處台中市西北邊陲地帶,居民不到2萬人,因當地無工商業帶動,留不住年輕人,前市長胡志強自2013年規劃大安媽祖主題園區,地方樂觀其成,希望能帶動觀光人潮,吸引年輕人回鄉,該園區經費6億多元,軟硬體設施已竣工完成驗收,卻只有基座沒有媽祖雕像,名不符實,希望市府盡快完成雕像,達到園區的完整性,否則勢必民怨四起。

因議會附帶決議「不能編列公務預算打造媽祖雕像」,市府計畫籌募2.7億元媽祖雕像經費。林筱淇指出,市府是委託民間團體進行公益勸募,但從2015年至2016年只募到1萬3000元,距離目標非常遙遠,因此目前媽祖雕像經費陷入膠著,市府亟思尋找解決之道。

李榮鴻也表示,除了議員提案,地方人士也連署陳情書,已在9月送到市府,市府會提出意見,在下會期函文市議會討論,他認為解套方法還是要由市府編列預算。

民進黨市議員施志昌表示,前市長林佳龍因為大安媽祖園區有基座、沒有媽祖雕像,在地方上引起許多質疑聲浪,現在若要回歸由市府編列預算,現階段除了要議會有共識,更重要的是,現任市長盧秀燕的態度是什麼?是否有意思要自編預算處理?不然提案只是「應付」這個議題,永遠沒有辦法解決。施志昌說,而募款進度緩慢,若目前只募到1萬3000元,是要做匾額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