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批18歲公民權「修憲謀獨」 陸委會一句話嗆爆

中國國台辦稱公民權下修至18歲為「修憲謀獨」。陸委會表示,中共當局一再無理批判,只會凸顯其對民主政治運作欠缺基本的認識。(資料照)

中國國台辦稱公民權下修至18歲為「修憲謀獨」。陸委會表示,中共當局一再無理批判,只會凸顯其對民主政治運作欠缺基本的認識。(資料照)

2022/03/30 20:1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上週五全數同意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全案公告半年後,須經公民投票複決程序通過才正式生效。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聲稱,「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修憲謀獨』行徑」;陸委會表示,中共當局一再無理批判,只會凸顯其對民主政治運作欠缺基本的認識。

陸委會強調,憲政體制的優化是民主國家的常態,本次修憲擴大公民權範圍並提交公民複決,符合落實主權在民憲政理念,合乎民主法治原則,對岸毫無干涉置喙餘地。

陸委會指出,政府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處理兩岸事務,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呼籲中共尊重我內部事務,勿再無的放矢、蓄意製造兩岸對立紛擾。

此外,臉書粉絲專頁「聲量看政治」也發文諷刺說,「呃…國台辦請問您們這是承認中華民國憲法是嗎?這個言論好危險啊?朱鳳蓮要黑了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